ETtoday寵物雲

追悼全球唯一雄北白犀「孤單蘇丹」 女兒孫女神情落寞

▲▼ 全球唯一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的28歲女兒納金(Najin)以及17歲孫女法圖(Fatu)。(圖/路透社)

▲▼ 全球唯一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的28歲女兒納金(Najin)以及17歲孫女法圖(Fatu)。(圖/路透社)

▲▼ 全球唯一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的28歲女兒納金(Najin)以及17歲孫女法圖(Fatu)。(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唯一的雄性北方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ceros,以下簡稱北白犀)蘇丹(Sudan)上月因健康因素被安樂死。肯亞當局於3月31日為牠舉辦追思會、豎立紀念碑,而目前世上最後2頭北白犀正是蘇丹的女兒及孫女,牠們的神情顯得相當落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蘇丹上月右後腿的傷口嚴重感染、無法站立,生前24小時的病情急轉直下,身體受到極大痛苦;在動物園、保育中心及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團隊評估之下,最終決定將高齡45歲的蘇丹安樂死。

肯亞31日為蘇丹舉辦追思會,而牠的女兒及孫女神情顯得相當落寞。「犀牛角與象牙是屬於牠們的」,旅遊部長巴拉拉(Najib Balala)在會中表示,「我們將修改法律,讓任何被抓到持有犀牛角、象牙的人,都將被判處終身監禁。」

▲▼ 全球唯一雄性北白犀蘇丹被安樂死,肯亞當局於3月31日舉辦追思會。(圖/路透社)

▲ 肯亞為蘇丹舉辦豎立紀念碑。(圖/路透社)

「珍重蘇丹,你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也就是照亮世界各地犀牛物種的困境」,奧佩傑塔野生動物保育中心(Ol Pejeta Conservancy)31日晚間於臉書提到,「現在就讓我們擔起這個責任,確保犀牛能夠在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繁衍生息。」

保育中心曾希望藉由體外人工受精(IVF)進行物種復育,但因為蘇丹的精子量過低,且北白犀受孕能力太低;不過,專家在蘇丹死後取下部分遺傳物質,希望能藉此透過先進技術以及利用南非白犀牛作為代理孕母,進而復育北白犀。

▼ 蘇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蘇丹」(Su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蘇丹北非白犀牛北白犀SudanNajinFatu肯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