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走43名長庚醫!中醫大附醫急診室「瞬間」戰力倍增 長庚回應了

▲▼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澄清急診事件記者會-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長庚因李石增事件爆發醫師出走潮,圖為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去年因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事件,導致多名急診醫師出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大附醫)也趁機挖角,20年來至少有43名長庚醫師跳槽,甚至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也想拉攏人才。

因長庚爆發急診風暴一事,時任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因此在2017年7月「被離職」。而其中急診部的主任邱德發醫師帶著5名急診醫師跳槽到中醫大附醫,至今仍有醫師不斷離開,2年來至少有43名醫師出走到中醫大附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信傳媒》報導,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表示,他看到好人才絕不放過,因此長庚內部的人事問題,他會抓住機會招攬人才;此外,包含邱德發在內,目前中醫大附醫有14個主任或院長級人物來自長庚,現任於急診部、急症外科、心血管中心、整形外科、肝病中心、美容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耳鼻喉部、中醫兒科、神經部、兒童神經外科、復健部、放射線部等。

其中,急診室部門因李石增事件而招攬最多人才,讓中醫大附醫的急診部瞬間壯碩起來,來急診部的7人之中有6人出自林口長庚的急診部,「等於是整個中醫大醫院急診部由林口長庚急診團隊進駐」。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中醫大附醫的急診室戰力有許多來自林口長庚急診部門,圖為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報導指出,被挖角到中醫大附醫的長庚醫師除了擔任要職外,還會被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任教。由於中國醫內的長庚人目前只少有43名,還有醫師開玩笑說,「若在中國醫藥醫院裡召集所有長庚人聚餐,吃飯都可以開好幾桌了。」

針對跳槽後的薪資,一名林口長庚醫院的管理部門主管表示,「醫院支出中人事費占一半以上,從衛福部公布資料顯示中醫大醫院獲利率10%、長庚只有3%,『你就知道它的人事支出、中部的薪資水準都比長庚這邊少。』」

而蔡長海集團下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在2016年8月開幕,也喜歡挖角長庚醫師,據聞仍不斷在長庚醫院的體系中尋找人才。

對此,長庚醫院表示,長庚醫院為台灣培養的優秀醫生不計其數,現有2000多名主治醫師在全台各地服務,未來也將繼續為台灣的健康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