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回台當藝術家戀愛不穩 吐原因「每月賺不到2萬」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藝術家演員安哲曾在英國及比利時擔任駐村藝術家,約半年時間,被問是否有豔遇,他直言:「沒有,我對愛情很保守」,他解釋因為是藝術家身分,過去談戀愛時,難免遭受交往者對藝術家的刻板印象,以至於感情受到影響。

▲安哲替AllSaints繪製獨家塗鴉設計。(圖/公關提供)

▲安哲替品牌繪製獨家塗鴉設計,師妹陳妤、葉辰莛化身小幫手。(圖/公關提供)

安哲從藝術家跨足戲劇,當初是被編劇徐譽庭發掘,他獨特的憂鬱氣質,以及在《妹妹》飾演恐怖情人,受到許多關注。他拍戲走紅,但也沒忘畫畫本業,有感於2014年牧場運送河馬阿河,卻發生交通意外一則新聞,推出《阿河》插畫作品,入選2018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該畫展有插畫界奧斯卡之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哲替AllSaints繪製獨家塗鴉設計。(圖/公關提供)

▲安哲演出《妹妹》恐怖情人走紅,其實他本業是視覺藝術家、繪本作家。(圖/公關提供)

安哲為英國品牌「ALLSAINTS」擔任創作者,為粉絲在皮衣上手繪創作專屬塗鴉,師妹陳妤、葉辰莛化身小幫手,大展才華。他之前在國外創作,回到台灣後談過兩次戀愛,但都不穩定分手,他坦言:「身為專職創作者是很慌」,原因在於收入的穩定,「先前離開設計公司後出來創業,最慘一個月賺不到兩萬,生活的確有衝擊。」

談到藝術家在台,安哲說:「現在真的求要吃飽,未來能吃好,」他也年輕創作者一些衷心建議,「台灣的創作圈很小,藝術圈也是,但其實創作不應該拘泥形式,自己要學習找方法,藝術在台灣沒有SOP,出了社會就是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路,盡量不被外界流行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