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喉嚨痛」半月都沒痊癒!就醫驚見癌症末期 3個月後病逝

喉嚨痛,聲音沙啞。(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高雄男喉嚨痛「半個月」沒好,就醫驚訝發現是扁桃腺癌末期。(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47歲男子因為喉嚨痛長達2週左右,而且怎麼吃藥都沒有痊癒跡象,因此就前往高雄榮總就醫檢查,結果竟然發現是患上扁桃腺癌末期,儘管他努力接受抗癌治療,但仍在3個月後不幸病逝。醫生就提醒民眾說,若發現有單側喉嚨痛長時間沒康復時,就要警惕可能是扁桃腺癌趁早就醫檢查。

根據《蘋果新聞》報導,這位47歲男子就醫時說自己感冒,喉嚨痛長達半個月吃藥都不會好,後來連右邊耳朵也開始疼痛。醫生林曜祥替男子檢查之後,發現男子右側扁桃腺潰瘍,合併淋巴腫大,察覺情況不對就採集組織送驗,結果證實對方已經患上扁桃腺癌末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男子努力接受抗癌治療,但仍在3個月後不幸病逝。林曜祥表示扁桃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一般會等到腫瘤破掉、癌細胞擴散,才可能出現喉嚨痛、同側耳朵痛、頸部腫大等症狀,但是這時通常都會是扁桃腺癌晚期,多數病患通常會誤認是一般感冒。

醫生表示若是一般的感冒造成喉嚨痛,通常會是整個喉嚨都有疼痛、腫脹等症狀,而且經常會併發「發燒、流鼻水」等情形,因此若是民眾發現有單側喉嚨痛,但是又沒有其他的感冒情況,加上長時間疼痛都沒有痊癒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罹患扁桃腺癌,應該盡快到醫院檢查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