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條碼支付新規1日啟動 中國銀聯和微信支付開展合作

▲▼微信支付             。(圖/CFP)

▲微信支付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條碼支付新規1日正式執行的這天,中國銀聯和微信支付牽手合作了。中國銀聯公告指出,聯銀與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定,正式開展微信支付條碼支付業務合作。不過,同樣為第三方支付的支付寶尚未有與銀聯合作的消息。

中國銀聯公告表示,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國人民銀行關於規範支付創新業務的通知》和《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印發<條碼支付業務規範(試行)>的通知》等監管文件要求,中國銀聯正式開展微信支付條碼支付業務合作。當前公司已經與微信支付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全面就緒,即日起,各收單機構可登錄銀聯開放平台獲取相關文檔,根據中國銀聯和微信支付的指引分批接入。

據《澎湃新聞》報導,針對部分支付機構與多家銀行或支付機構直連進行商戶拓展的情況,央行去年底發布在4月1日執行的的條碼支付規範中明確要求,銀行、支付機構開展條碼支付業務涉及跨行交易時,應當通過人民銀行跨行清算系統或者俱備合法資質的清算機構處理。

▼今年元旦,河南高速攜手支付寶送紅包。(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南高速攜手支付寶 元旦通行送紅包             。(圖/翻攝自新華網)

出身均背靠央行,同樣擔任轉接清算的角色的銀聯和網聯,是目前僅有的兩家「具備合法資質的清算機構」。為重返網路支付轉接清算市場,銀聯在1月29日將新一代銀聯無卡業務轉接清算平台向各類成員機構全面開展大規模的各類業務承載服務。

報導指出,截至截至3月31日網聯平台數據顯示,已接入並啟動遷移340多家銀行以及100多家支付機構,累計完成資金交易轉接清算100多億筆,成功交易金額近3兆元人民幣。

同樣為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支付寶目前還未有與聯銀合作的消息。對此,聯銀表示,在做好微信支付條碼支付業務轉接清算服務的同時,中國銀聯也做好了為其它機構提供轉接清算服務的準備。

條碼支付業務規範指出,A級是指包括「數字證書」或「電子簽名」在內,有2種以上要素的交易,則客戶的單日交易額就由自主約定;而B級則是不包含「數字證書」或「電子簽名」,但有其他2種驗證的交易,其交易額就是5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2 815元);C級採用不足2種有效要素的驗證,交易限制則是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63元)。

規範也明令,使用靜態條碼進行支付的,風險防範能力為D級,無論使用何種交易驗證方式,同一客戶單個銀行賬戶或所有支付賬戶、快捷支付單日累計交易金額應不超過500元人民幣。

香港計程車也用支付寶 。(圖/CFP)

▲▼香港計程車用支付寶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