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聯盟號召全台8縣市 舉辦稅改希望工程「我的未來不是夢」

▲▼法稅行動劇。(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聯盟號召小朋友跳「鵝鵝鵝之歌」。(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1日)號召群眾全台大串聯,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8地同時稅改希望工程「我的未來不是夢」,發表自2017年10月起所推動的「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連署」成果。該聯盟表示,財政部長期透過違法稅單或非透明的查稅機制,4年來超徵新台幣5000億元以上,更用出各種方式讓稅款成為無法源的稅務獎金或納進財稅幫肥貓的口袋。法稅改革聯盟也期盼此活動讓民眾透過輕鬆方式認識「法稅大小識」,大聲跟財政部的違法稅單說「No」。

稅捐單位自今年就不斷被爆出各式新聞,包括嘉義民眾的彩券合資變贈與稅的課稅個案、胖老爹炸雞與金春發牛肉麵被要求開發票、米其林「台北必比登推介」的上榜店家被國稅局盯上查稅,以及雲林縣斗六市雞排伯疑似被國稅局逼稅而輕生的事件。

另外,財政部的現任法制處與秘書處長加上退休處長一同擔任台灣菸酒轉投資的子公司亞洲物流的董事,但該物流公司沒有自家車輛與駕駛員,卻能每年承包台灣菸酒5億元以上的物流相關標案,被比喻為「第二個慶富」,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更質疑亞洲物流公司是否變成「肥貓聚集地」。

▲▼法稅聯盟活動。(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聯盟快問快答讓民眾認識法稅大小事。(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志工們帶著民眾跳「還我錢健康操」,也號召孩童跳「鵝鵝鵝之歌」,告訴政府不要再把人民當鵝猛拔了,另有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快問快答讓民眾認識法稅大小事,「全民精算師」用套圈遊戲讓民眾知道,政府超徵5000億可以每人退還2.2萬,你可以買甚麼?「全民反擊」用九宮格丟沙包的方式,讓民眾宣洩對稅官領稅務獎勵金的不滿。

法稅聯盟指出,為了避免更多雞排伯的悲慘案例與諸多稅災戶的產生,因此自去(2017)年10月起,走遍台灣22個縣市,深入村里,並遠赴離島,推行正確的法稅教育,全國舉辦逾2000場次, 獲得近7000位村里長的響應,超過全國86%村里長的連署率,尤其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等8位縣市首長,以及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均完成稅改連署

法稅聯盟也讓高中生阿弘與小琪上台發表論點,阿弘分享親戚的稅災實例,對於政府不依法行政、重複課稅的行徑很不認同,小琪的夢想是當一名會計師,可是聽到這麼多國稅局亂課稅的惡劣行徑,讓她不禁對未來也感到憂慮。三五世代的上班族彭小姐,自嘲也是月光族,因為企業出走、外資縮手,造成工作機會減少、薪水又凍漲,起源都是因為台灣的稅制不透明,,另一位陳姓企業主,分享自己稅災的親身經歷,就因為一封檢舉函,海關認定他有一筆進口貨高價低報,要求補稅2萬多,經查證確無此事,可是關稅人員兩年來仍苦苦糾纏,請求他繳清稅款始能結案,莫名的稅單讓他深受其擾,最後由青年演出行動劇「合資買彩券要課稅?」,結合國劇變臉表達稅官沒有法源亂課稅,前後不一的惡劣行徑。

▼法稅改革聯盟行動劇。(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行動劇。(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關鍵字: 法稅聯盟改革國稅局雞排伯家屬澄清逼稅稅制輔導銷售勞務貨物稅籍登記會計師google法稅改革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斗六雞排伯事件 只被輔導未逼稅?法稅聯盟:國稅局在說謊

斗六雞排伯事件 只被輔導未逼稅?法稅聯盟:國稅局在說謊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陣線等300位民眾於今天(30日)上午包圍財政部,控訴財政部近4年來超徵稅款達5000億元,烏龍稅單問題一大堆。該聯盟表示,日前斗六雞排伯疑似被國稅局逼稅而輕生的事件,財政部說「只是輔導」,其中卻有諸多疑點,既知道雞排伯被核定的月營業額僅5萬元,不到稅金月銷售額8萬元的起徵點,就算沒辦理營業登記也不會被課稅,為何會了解後又「輔導」?前台大法學院教授陳志龍認為,國稅局是在說謊,「明明低於5萬就不用課稅,又口口聲聲有所得就要繳稅,一塊錢也要開發票。」

2018-03-30 19:45

國稅局上門!斗六雞排伯上吊亡 姊:怕發現他有房被追回補助

國稅局上門!斗六雞排伯上吊亡 姊:怕發現他有房被追回補助

雲林縣斗六市新興宮旁知名「雞排伯」,疑生意好遭檢舉,導致國稅局上門,日前竟上吊自殺,留下8旬老母及讀高二的兒子。一名熟識殯葬業者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檢舉人無良,老饕聞訊也相當難過。此事引發網友熱議,「雞排伯」家屬也透過臉書說明盼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並透露雞排伯林朝明自殺的可能原因。

2018-03-28 04:15

「斗六雞排伯」被逼稅上吊亡?菜鳥公務員崩潰大哭 國稅局回應了

「斗六雞排伯」被逼稅上吊亡?菜鳥公務員崩潰大哭 國稅局回應了

雲林縣斗六市賣炸物的「雞排伯」林朝明疑生意太好遭人檢舉,在國稅局上門後一個禮拜上吊輕生。消息傳出,引起網友關注,而承辦該案的2名新人稅務員聽聞消息都崩潰大哭,直接請假。對此,國稅局表示,只有輔導,沒接到檢舉,也沒逼稅。

2018-03-27 19:56

網傳斗六雞排伯「被逼稅」上吊亡 家屬:不會責怪任何人

網傳斗六雞排伯「被逼稅」上吊亡 家屬:不會責怪任何人

雲林縣斗六市知名的林姓雞排伯日前被發現在公園上吊自殺,消息傳出後引發許多顧客不捨,近日有人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雞排伯疑似遭檢舉達人檢舉,無力負擔稅務罰金憤而輕生,隨即引發瘋傳。不過,家屬也澄清,國稅局只有輔導營業登記、沒有開單罰款、沒有檢舉者,拜託網友讓口水戰停下來,也讓家人一路好走。

2018-03-27 15:04

國稅局「結帳後加點」稽查 法稅改革聯盟批構陷賺獎金

國稅局「結帳後加點」稽查 法稅改革聯盟批構陷賺獎金

近日國稅局對嘉義許多餐飲排隊名店頻頻稽查,更以結帳後加點的釣魚手段測試店家,讓全民觀感不佳,更讓人感覺根本就是找碴、擾民,法稅改革聯盟走訪曾遭稅務稽查的噴水火雞肉飯、嘉義豆奶攤等多家小吃店,馬上受到店家熱烈支持,並立刻響應連署。

2018-03-27 14:58

500萬假收據控柯文哲!鄭弘儀霸氣回「沒在怕」 小吃店被國稅局關心

500萬假收據控柯文哲!鄭弘儀霸氣回「沒在怕」 小吃店被國稅局關心

名主持人鄭弘儀21日在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拿著一張500萬元收據當示意道具,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選戰期間無法解釋所有支出,引發大批網友批評「為求節目效果,拿假收據當道具」,還害收據上的小吃店遭檢舉涉嫌逃漏稅,國稅局要前往關心。

2018-03-25 08:43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拜訪葉宜津 響應稅制公平正義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拜訪葉宜津 響應稅制公平正義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3月23日拜訪立委葉宜津,說明聯盟為全民爭取賦稅人權近期活動歷程,以及《納保法》許多不合理之處,希望委員能理解、贊同,並一起督促稅制更趨公正完善,讓人民能免於烏龍稅單的恐懼,葉宜津馬上表示支持,隨即響應「稅改十大建言及五大訴求」連署。

2018-03-24 22:10

漏開5元發票被記點! 嘉義豆奶攤推「5元蘿蔔糕+蛋」鄉親暴動

漏開5元發票被記點! 嘉義豆奶攤推「5元蘿蔔糕+蛋」鄉親暴動

嘉義知名的「豆奶攤早餐宵夜」漏開一顆蛋5元的發票,被國稅局記點,業者痛批對方根本釣魚、設陷阱。店家從23日開始3天推出「超值早餐」,蘿蔔糕加蛋只要5元,讓在地民眾暴動瘋喊衝一波,「禮拜日晚上,不見不散」。

2018-03-23 09:19

漏開1顆蛋5元發票!嘉義「豆奶攤」被記點批找碴 國稅局:1元也要開

漏開1顆蛋5元發票!嘉義「豆奶攤」被記點批找碴 國稅局:1元也要開

嘉義知名小吃店這1、2年來都被要求開發票,且國稅局查漏開發票查得兇,光是2017年就有7家業者因漏開發票遭停業。知名的「豆奶攤早餐宵夜」業者為了一顆蛋槓上國稅局,痛批根本被釣魚、設陷阱。對此,國稅局表示,所謂誠實開發票,「哪怕是1元也是要開立」,且是接獲多名消費者反映店家未主動給發票,才上門查核。

2018-03-22 08:18

物價漲太多!4年內漲幅逾3% 個人免稅額也調高3千元

物價漲太多!4年內漲幅逾3% 個人免稅額也調高3千元

國稅局指出,今(2018)年報稅有2項新措施,第一是因應去(2017)年納稅者權益保護法的每人16.6萬元基本生活費額度,每戶可合併計算,若是一家5口,其基本生活費額度就是83萬元;第二則是個人免稅額從2017年1月後由8.5萬元調高到8.8萬元,主因就是距離上次2013年調整後,在2016年結算時國稅局發現物價漲幅超過3%,等於是4年內物價漲3%,因此隨之調整。

2018-03-21 05:4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