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炸高鐵捷運跟政府!包包已放 男被抓:沒工作想發洩

▲▼洪姓男子在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粉專上留言「要炸了高鐵捷運跟政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洪姓男子在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粉專上留言「要炸了高鐵捷運跟政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種玩笑真的開不得。家住高雄市的洪姓男子日前透過鐵路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私訊揚言「要炸了高鐵、捷運跟政府」。警方循線逮到洪男,他表示因為找不到工作、心情不好,純粹想發洩才會貼文,最後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31日晚間,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的臉書專頁出現留言及私訊,表示「不回應,我要炸了捷運高鐵跟政府。」且強調,已經從網路上買了炸藥所需材料也已製作,並且「幾個包好的袋子偷偷放捷運高鐵內」。

由於內文也出現「我要報復」等字樣,警方除了立即針對高鐵、台鐵各列車安全加強防範,也通知捷運警察隊注意各捷運列車、站內安全。同時以IP尋人,聯繫上人住在高雄梓官的洪姓男子。

警方凌晨南下前往洪男住家,洪男坦承留言是他留的,因為心情不好單純想發洩情緒。警方並在其使用的筆記型電腦中,發現相關恐嚇貼貼文。進一步追問,洪男表示,實在因為找不到工作,經濟狀況不好,想發洩情緒,其實他根本不懂得製作炸彈。最後被依《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警方強調,這類以網路貼文恐嚇言論的案件層出不窮,呼籲民眾,此舉即便僅是開玩笑,網路上散播就已觸法,不僅會造成社會大眾不必要的恐慌,嚴重影響社會安寧,法律責任更是跑不掉,千萬別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