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機構改革定下時程 韓正:4月中完成新組建部門掛牌

▲▼中共十九大,上海代表團,市委書記韓正。(圖/記者宋良義攝)

▲韓正要求4月中旬完成新組建部門掛牌。(圖/記者宋良義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國務院機構改革推進會3月31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會議上指出,要在4月中旬完成新組建部門掛牌,抓緊制定「三定」規定,按照「編隨事走、人隨編走」原則,核定新組建部門內設機構數量,並於6月底前印發執行,「引導幹部從大局出發,更好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動改革。」

韓正表示,機構改革要貫徹優化協同高效原則,以優化政府機構職能、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為根本目的,全面提高政府效能。要加強和完善政府經濟調節、市場監管職能,減少微觀管理事務,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資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市場活動的直接干預,強化事中事後監管。要加強政府公共服務、社會管理職能,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公共安全,把為人民造福的事辦好辦實。

▼機構改革上路,機構將換掛新門牌。

▲▼大陸銀監會跟保監會將合併。(圖/視覺中國CFP)

韓正要求,要抓住關鍵環節和時間節點,做好國務院機構改革工作,堅持「先立後破、不立不破」,相關職責調整到位前,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按原職責落實工作任務,確保不出現責任缺位、工作斷檔,「4月中旬,要在確保具備集中辦公條件,確保領導班子成員和綜合司局實現集中辦公基礎上,完成新組建部門掛牌。」

韓正還指出,要抓緊制定「三定」規定,從嚴核定新組建部門內設機構數量,按照「編隨事走、人隨編走」原則核定編制數量,6月底前印發執行,「要做好乾部隊伍思想工作,關心幹部,回應訴求,引導幹部從大局出發,更好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動改革。要嚴明紀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各項制度規定,堅決做到令行禁止,嚴肅查處改革中的違紀行為。」

韓正也強調,要統籌推動國務院機構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國務院機構改革和各項工作互促共進,「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很重,各部門要盡快制定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具體措施,起好步、開好局,保證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機構改革將優化政府機構職能。(圖/路透社)

▲兩會,習近平,鍾山,商務部,人大,政協,王毅,外交部。(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