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大力士升格當老爸 陳士杰滿口爸爸經

▲▼  陳士杰參加世界地球日路跑           。(圖/華納兄弟)

▲陳士杰升格當老爸。(圖/華納兄弟提供,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里約奧運舉重國手陳士杰,最近升格當爸爸,談起3個月大的女兒,也滿口爸爸經,也成為他面對枯燥的養傷與訓練日子的最大支柱。

「水深火熱!」陳士杰無奈笑說,照顧3個月大的女兒,最近才比較輕鬆點,「她的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我們做父母的,也跟著他一起喜怒哀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士杰指出,就像他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一樣,凡是都有第一次,當爸媽也一樣,但他說老婆黃釋緒比較辛苦一點,且他還要備戰亞運,多半時間由老婆在帶小孩。

已轉任教練的前舉重國手黃釋緒,自世大運後就歸建不在國訓中心,除了白天有工作,還要帶小孩,還得看陳士杰的練習影片,針對練習的狀況提出建議改善。

「小孩剛出生的第一個月,練習時滿腦子都在想小孩子的狀況。」陳士杰笑說,不時想著女兒現在怎麼樣了,最近練習才好一點,在國訓練習結束後回家後看看小孩,釋放自己疲乏的身心。

陳士杰也提到,獨特哄女兒睡覺的方法,「要開電視頻道轉到談話性節目,她要有人在講話的聲音才睡得著,然後再搭配輕音樂,如果是電影台,反而太吵她無法入睡。」

久而久之,陳士杰自己也習慣在這樣的環境下入睡,太安靜反而不習慣,1日參加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他前一晚提前北上,結果飯店的環境反而讓他睡不好。

對於女兒,陳士杰說,他至少舉重要練到女兒有意識、有想法,「至少讓她知道爸爸在幹嘛,我要讓她知道我是什麼人!」

▲▼  陳士杰參加世界地球日路跑           。(圖/華納兄弟)

關鍵字: 陳士杰舉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