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鷂鷹軍演今日登場 峰會在即!期間直接大砍一半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平昌冬季奧運及冬殘奧會延期的美韓「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演,將於今日(1)重新啟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習時間較去年縮小了整整一倍,僅1個月。有分析稱,這是因為「文金會」、「川金會」領袖會談在即,當心會刺激北韓所致。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除了鷂鷹軍演之外,事實上,就連在23日登場的連4月23日的「關鍵決斷」軍演(Key Resolve)也縮減至2周。美國五角大廈聲明指出,軍演是以防禦為導向,北韓沒有理由感到受威脅,軍演能確保美韓聯軍隨時都有能力應對北韓的一舉一動。

報導指出,在兩場軍演中,美軍還減少了出動的戰略武器數量;鷂鷹以投入實際兵力和裝備的野外機動訓練為主,共計將有1.15萬美軍與29萬南韓士官兵一同參與,而關鍵決斷則側重於在指揮所進行電腦模擬演習,美軍將出動1.22萬兵力參演。

▼2017年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2017鷂鷹美韓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至於演習中的最大看點,便是以往的旗艦將由航母轉向兩棲攻擊艦。美軍第7艦隊第7遠征打擊群新旗艦「黃蜂號」(LHD-1)與F-35B組成編隊,一同現身在1日到8日進行的「雙龍」聯合登陸演習,這也是韓美雙方首度在這種登陸軍演中出動F-35B型戰機。

據CNN報導,這些軍演原本應該在平昌東奧的期間內進行,但是美國和南韓選擇推遲到奧運會和殘奧會結束後才開始;南韓方指出,延期的決定是為了減少與北韓的緊張局勢,進而進一步推動奧運會順利舉辦;美方則是指稱,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後勤的需要,以及在東奧期間化解冲突。

資料顯示,黃蜂號排水量4萬噸、長257公尺,今年1月駐紮日本佐世保海軍基地,其搭載最新的F-35B隱形戰鬥機,是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短距離起飛及垂直起降匿蹤戰機,適合兩棲攻擊艦執行作戰任務。

▼ F-35B 。(圖/Lockheed Martin)

▲▼ F-35B閃電II 。(圖/Lockheed Mart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