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運動員搭廉航整路哭 空服員要她證明殘廢:你看來很正常

▲▼英國運動員蘇菲亞(Sophia Warner)。(圖/翻攝自推特/Sophia Warner)

▲蘇菲亞(圖右)是腦性麻痺患者。(圖/翻攝自推特/Sophia Warn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代表英國參加2012年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43歲女子蘇菲亞(Sophia Warner)日前搭乘易捷航空(Easyjet),她患有腦性癱瘓,打算尋求協助時卻被機組人員告知「你看起來很正常,為什麼需要幫助」,讓她回家的路途都在哭泣。事後,她將這段經歷貼到推特,「我甚至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投訴。」

據《獨立報》報導,本身為田徑運動員的蘇菲亞上月27日提到,「我過去從沒在推特抱怨,易捷昨天在大眾面前要我證明自己是殘障,太令人崩潰了。」她表示,自己被機組人員懷疑,外觀都沒有大礙,究竟為什麼需要別人幫忙。

▲▼英國運動員蘇菲亞(Sophia Warner)。(圖/翻攝自推特/Sophia Warner)

▲蘇菲亞也是賽事播報員。

推文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回應,他們也曾有過被易捷歧視的經驗,「我知道你的痛苦,我有完全相同的體會」、「由於機組人員訓練不足,我在機上受到嚴重的傷害,但易捷全盤否認,並改變了法律中的合法行動」。

對此,易捷航空隨後貼出聲明,冒犯蘇菲亞的工作人員之前在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工作。易捷的發言人表示,這件事情不如公司平時的要求標準,已與機場人員調查細節,確保未來員工都能得到充分培訓。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是專門為身心障礙者而辦的綜合型國際體育賽事,又分為夏季與冬季,運動員的情況包括截肢、失明、腦性麻痺等。據了解,蘇菲亞主要參加短跑項目,除了曾代表國家,她也於2011年在紐西蘭的賽事中奪得銀牌。

易捷是英國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倫敦盧頓機場(London Luton Airport),票價低廉,營運超過600條的國內、國際航線航線,航點遍布32個國家,載客量龐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