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男神蘇志燮的堅毅魅力 11點你不可不知道的「主君」秘密

出道23年,名列南韓一線男星的蘇志燮,並不追求人氣與聲量,比起聲名競爭,他更著眼於演出有興趣的角色。然而,這份淡然的堅持,卻成就了蘇志燮11點獨特的堅毅魅力。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進入演藝圈之前

以演員身分聞名的蘇志燮,在成為南韓一線男星前,曾是摘下國家比賽金牌的游泳選手!出道後擔任模特兒的他一路保持著健美身材,經過歲月洗鍊的臉孔穿梭在大銀幕與電視劇間,日漸有餘地留下多部出色佳作!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變身Rapper

為了與粉絲有更多的互動,害羞內斂的蘇志燮在2008年發行首張個人單曲;熱愛Hip-Hop曲風的他,在作品中加入大量Hip-Hop元素,帶給粉絲無限驚喜。

好友宋承憲曾在節目中向蘇志燮提問:『為什麼要唱歌呢?』,對此,蘇志燮回應道:『Hip-Hop的律動很像心跳,我喜歡它在胸腔震動的感覺,想將這份親近的感受傳達給粉絲,和粉絲一起感受。』

直率發言有別於蘇大叔以往安靜的形象,展現出可愛的反轉面貌。

生平最叛逆的事

身為演員,縱然會造成飾演角色的不便,蘇志燮仍在身上三處刺上大面積的刺青。「這是我的決定,所以必須忍受,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叛逆。」蘇志燮沉穩但堅定的說道。

蘇志燮在右肩後方刺上帶著「別忘記夢想」涵義的眼睛;右上臂的鑽石圖騰則藏著「51K」字樣,象徵「即使重生,我也不會改變」的意念。

而最隱密的刺青則藏於他的右手內側,那是句擁有「讓我們享受人生、友愛他人」的英文句子,提醒著蘇志燮莫忘初衷,享受生活。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幸運數字背後的秘密

蘇志燮曾說:「如果滿分是100,我喜歡剛好超過一半的數字51。」內斂的蘇志燮秉持著謙虛、充滿毅力的態度,一路提醒自己保持初心。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創立51K經紀公司

蘇志燮在2009年創立51K經紀公司,成為自己的老闆,不但對自己的事業握有選擇權,更開始積極參與海外電影投資。蘇志燮運用自己的能力,為南韓視聽眾引進、介紹來自各國傑出作品,與大家分享世界的精彩。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獨到投資眼光

2011年蘇志燮在代言韓國知名咖啡廳品牌「A Twosome Place」後決定加盟,創辦「A Twosome Place by 51K」後他親自向咖啡師學藝,不時地現身店中,成功為品牌打響名氣。

雖然蘇大叔早已投結束咖啡廳經營轉而投身其他事業,但帥氣的咖啡王子畫面仍蔚為經典。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獨立出版雜誌

2012年,蘇志燮以寫真書的方式推出個人雜誌《SONICe》,在3月14號白色情人節發行的創刊號《His eyes》封面照中,蘇志燮展現健壯手臂線條,摟著一名裹著黑紗的女子,表現得十分性感。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南韓收視率保證

身為知名電影咖的蘇志燮,在2013年出演電視劇《主君的太陽》,結合驚悚的浪漫喜劇元素在蘇志燮身上形成反差萌,讓蘇大叔的形象更加平易近人,也憑藉這步作品衝上事業高峰,不但創下結局收視率突破24%的驚人成績,更順勢收穫國際人氣。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作家的一面

卸下演員身分,鎂光燈外的蘇志燮,拿起相機攝下影像,提筆寫下感性文字,用一本滿是詩意與孤獨的攝影散文集─《蘇志燮的路》紀錄對自己的多種狀態,向世界分享他眼中的世界,也讓讀者透過他所遇見的人事中去看見世界。

蘇志燮路

《蘇志燮的路》中,蘇志燮描繪自己到南韓江原道旅行的風光與感受,許多讀者和粉私紛紛追隨大叔的腳步來到這個鄰近南北韓交界的楊口郡旅行,楊口郡特別為此將書中那條帶著孤寂之美的道路命名為「蘇志燮路」(소지섭길)。

這條路上有著楊口郡的生態區,路的一端也有間頭陀淵美術館,展出蘇志燮親自拍攝的照片與隨筆紀錄,也有蘇志燮過去影視作品的畫面,豐富的表現出蘇志燮的多種面貌。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角色的蛻變

過去在片中多飾演有著稜角個性與霸氣角色的蘇志燮,2018年在新電影《雨妳再次相遇》中詮釋一位純情派的溫柔單親爸爸宇振。拍片期間,瞭解到了導演所形容的「愛」,他說:「那是一種對於對方能夠待在自己身邊的時光覺得感謝的心情。」

▲蘇志燮。(圖/哈潑時尚提供)

【延伸閱讀】

蘇志燮、孔劉、丁海寅入列!最新韓國票選「公共財男星」特輯

韓國天菜演員蘇志燮攜《雨妳再次相遇》再度來台,細數溫柔大叔的多變樣貌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