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就得「把毛孩送走」? 養狗狗對孩子的7大好處!

狗,養狗,汪星人,寵物,毛孩(圖/取自Pixabay)

▲養狗對小孩好處多多~~(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家中若有毛孩圍繞在身邊,看著牠們天真可愛的模樣,根本療癒身心靈。但有些人卻認為,養狗可能會對家中小孩不好,懷孕後逼不得已只能送走牠們,這其實是錯誤迷思!國外網站《Barkpost》列出以下7個經研究證實的養狗狗對小孩的好處,家有一狗,如有一寶啊~~

1.免疫力較強
家中如果有養狗,孩子通常會比較健康,具有較強的免疫力,且比較不會產生過敏,減少罹患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孩子個性會更正向
在成長過程中,與毛小孩彼此陪伴、玩耍的日子,較能培養出孩子活潑、好動的性格,想法也會比較正向、善良。

3.孩子會更有愛心
在與狗狗相處的過程中,可以讓孩子們更有愛心及耐心,學會如何正確照顧及愛護動物。

狗,汪星人。(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多帶狗狗去散步、陪伴玩耍等等,有助提升孩子的責任心。(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4.親子關係更融洽
家中有一隻可愛狗狗,也會無意之間拉近你與孩子的距離,讓你們更親近。藉由一起照顧毛小孩,例如常一起帶狗狗散步、幫狗狗洗澡等,會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

5.疏解壓力
狗狗一舉一動都很萌,十足療癒,很能安撫孩子們的心!當你抱狗狗的時候,腦中會釋放催產素,是一種能讓心情變好的賀爾蒙,有助減緩不安及煩躁的情緒。

6.培養責任感
養狗狗能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藉由親自照顧狗狗飲食及生活,像是帶牠們去散步、陪伴玩耍等等,都可以提升孩子的責任心。

7.增加寵物相關知識
不只狗狗,家裡若有養寵物,可以讓孩子們更了解生物相關知識及資訊,同時也能提供毛小孩更好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