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國小百年校慶 玉井警結合校方共創無毒環境

▲適逢南化國小建校110周年校慶活動,玉井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率偵查隊隊長柯景祥、防治組組長吳水利及交通組組長邱士力等人,向校園師生以及家長進行預防犯罪、反毒宣導。(圖/警方提供)

▲適逢南化國小建校110周年校慶活動,玉井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率偵查隊隊長柯景祥、防治組組長吳水利及交通組組長邱士力等人,向校園師生以及家長進行預防犯罪、反毒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適逢南化國小建校110周年校慶活動,台南市警玉井分局,結合「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婦幼安全宣導」及「交通安全宣導」,由副分局長李忠憲,率偵查隊隊長柯景祥、防治組組長吳水利及交通組組長邱士力等人,向校園師生以及家長進行預防犯罪、反毒宣導。

警方說,要讓學生從小了解毒品的危害,認識當今新興毒品包裝態樣,建立勇敢拒絕毒品的觀念;另外針對網路發達年代,教導學生要注意上網交友安全,切勿把個人隱私資訊傳送到網路上,避免遭受歹徒利用威脅,進而發生性騷擾或性剝削等情事,現場交通組也利用此機會提醒大家清晨或夜間時段可加裝車燈,以增加行車安全。

南化雖然地處偏鄉,社區居民以務農為主,社區民風純樸,但傳統以來對於學習活動及子女教育都相當關注。南化國小更多次獲頒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教育部行動學習績優學校及教育部山野教育種子學校等殊榮,在李世賢校長的邀請下,玉井分局利用110周年校慶的機會,以目前執行的「安居專案」緝毒行動向民眾宣導,用圖示的方式向民眾介紹毒品的特徵,若遇有可疑情資,即時反映給警方處理,攜手建構友善通報網,形成全民打毒共識,有效防阻毒品入侵校園中,共同營造優質安全的校園環境。

玉井分局長陳保安表示,毒品使用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毒品包裝也化身為糖果、零食及飲料,侵入校園危害年輕世代,目前玉井分局推展雲端警政與各校建立LINE群組,將反毒觀念即時傳遞到通報群組中,防堵毒品侵入校園,保護學生免於遭受毒品侵害,營造友善且無毒的校園,期待和學校共同建構一個堅強的防護網,守護我們的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