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獨角獸回歸A股配套出爐 紅籌企業市值不得低於9000億

▲▼滬指26日開盤漲0.6%,重新站上3300點             。(圖/CFP)

▲滬指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資企業與創新企業(獨角獸企業)回歸A股相關配套制度和監管規則終於在30日公布,選取標準分別是市值不低於人民幣2000億(約新台幣9417億元)的境外上市企業,未在境外上市的創新企業則是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30億元等方面。

中國證監會網站發布,經國務院同意,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證監會《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託憑證試點的若干意見》,下一步,證監會將加強與各地區、各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抓緊完善相關配套制度和監管規則,穩妥推動試點工作。對象方面針對數符合國家戰略、具有核心競爭力、市場認可度高,屬於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軟件和集成電路、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並達到相當規模的創新企業。

在選取標準方面,已在境外上市且市值不低於2000億元人民幣的紅籌企業;尚未在境外上市,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且估值不低於200億元人民幣,或收入快速增長,擁有自主研發、國際領先的技術,同行業競爭中處於相對優勢地位的紅籌企業和境內企業,具體標準由證監會制定。紅籌企業這裡指註冊地在境外、主要經營活動在境內的企業。

符合試點條件的紅籌企業,可以優先選擇通過發行中國存托憑証(CDR)在境內上市融資﹔符合股票發行條件也可以選擇發行股票。符合試點條件的境內企業,可以直接在境內市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

對於給予中資企業回歸A股配套,大陸證監會發言人常德鵬表示,「我國資本市場投資者成熟度、持續監管安排和發行上市監管能力有了較大提高,基礎制度全面加強,市場容量穩步擴大,開放水平進一步提高,已經具備支持創新企業境內發行上市的基礎條件。」今年兩會期間,很多代表、委員也都提出了這方面的改革建議,推進這方面的制度創新已經水到渠成。

▼百度傳6月採CDR回歸A股。(圖/路透社)

▲▼百度傳6月採CDR回歸A股。(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