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給酒店、高檔餐廳耍特權! 法國總統夫人身分遭盜用

▲▼ 法國第一夫人布利姬(Brigitte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總統夫人布莉姬的身分遭到不明人士盜用,寄信給許多酒店、高級餐廳及其它機構,要求特權或特別招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夫人布莉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的身分遭到不明人士盜用,以相似的電郵地址寄信給許多酒店、高級餐廳及其它機構,要求特權或特別招待。收到信件的單位遍布全球,除了法國國內,還有香港、澳洲、摩洛哥等地,總統府愛麗舍宮(Élysée)擔心,有人企圖破壞總統夫人的名聲。

根據RTL廣播電台報導,巴黎許多高級餐廳接到通知,指定替布莉姬保留最好的座位;澳洲汽車聯盟收到的信,要求安排兩個位子,讓布莉姬觀賞一級方程式賽車賽事;一間位於摩洛哥的旅館收到電郵,要求旅館派人前往機場迎接布莉姬的「姪子」。

根據BBC報導,寄件者的電郵地址是cabinet@presidence.fr,與愛麗舍宮的官方電郵cabinet@elysee.fr.相似,布莉姬的辦公室已經以「冒用身分」為由報案。這並非布莉姬第一次遭到騷擾。去年5月的總統大選期間,有人盜用她的身分在推特上發起投票意向調查,不過這個假帳號很快就被關閉。

▼ 收到信件的單位遍布全球,總統府愛麗舍宮擔心,有人企圖破壞總統夫人的名聲。(圖/路透社)

馬克宏64歲的妻子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