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訪北京唯一演說:朝中是一江之隔的「兄弟鄰邦」

▲▼ 金正恩於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圖/朝中社)

▲ 金正恩於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28日報導了金正恩出訪北京演說的完整版,金正恩在演講中屢屢強調,北韓與中國是隔江相連的「兄弟鄰邦」,傳承朝中友誼是他「崇高義務」。另外,金正恩也在演說透露,此次訪中行程是由北韓提出建議,而中方「欣然接受」。

北韓官媒《朝中社》28日發表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訪北京,在人民大會堂的發表唯一演講完整版內容。金正恩首先在演說中表示,出訪中國是本著「維護偉大且歷史悠久的朝中情誼」精神,而習近平「欣然接受」北韓率先提出的訪問邀請,使他倍為感動,並同時感謝習近平以「親兄弟」一樣熱情款待。

▲▼金正恩會習近平。(圖/朝中社)

▲ 金正恩在演說中透露,出訪行程是北韓先提出「建議」,而中國「欣然接受」。(圖/朝中社)

金正恩表示,首次出訪來到中國是應該的,因為這是世世代代像生命一樣,珍惜並傳承朝中情誼,是北韓領導人的「崇高義務」。他同時提到,長期以來朝中兩國不惜為彼此獻出鮮血與生命,因此更加體認到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有多麼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華社》報導中,習近平稱呼金正恩為「你」,而金正恩則稱呼習近平為「您」,引發關注。但北韓《朝中社》報導最高領導人出訪北京相關新聞,提到習近平時只使用了敬語,對金正恩則使用了最高敬語態。

另一方面,北韓官方紙媒《勞動新聞》則使用了整整7個版面大篇幅報導金正恩密訪中國的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