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西施犬連家當被丟登山步道 飼主留紙條:我很乖,請帶我回家

▲西施犬連家當被丟登山步道! 飼主留紙條:我很乖,請帶回家。(圖/翻攝自狗狗走失協尋互助 Missing Dogs Taiwan社團)

▲西施犬被遺棄在楊梅的福人登山步道。(圖/翻攝自狗狗走失協尋互助 Missing Dogs Taiwan社團)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狗狗跟著主人出門散步,卻沒有跟著一起回家。日前有民眾到桃園市楊梅區的福人登山步道健行時,在登山口發現一隻西施犬綁著牽繩,身旁擺放狗籠和各種家當,飼主還留下一張紙條留下狗狗的基本資料,並寫著「我很乖,請帶我回家」,似乎是被人棄養。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狗狗走失協尋互助 Missing Dogs Taiwan」貼出遭棄狗狗的照片,只見牠的牽繩綁在外出籠上,四周放了鐵絲狗籠,還有一個小型李箱,裡面擺放寵物的日常用品。家當旁邊還有留一張紙條,是前飼主用狗狗的口吻寫著,「我是球球,你喜歡我嗎?我可以跟你回家嗎?我很乖哦!請把我的行李一起帶回家好嗎?生日99年10月1日,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之後,網友葉正棋立即前往救援,當他到現場時,除了看到手寫的字牌、行李箱、提籠和一個狗籠之外,行李箱裡是狗碗跟飼料,還有電剪用具。事後他帶「球球」到醫院檢查,「狗狗沒有晶片,看起來健康,晚一點會再帶去做四合一跟血液檢查。」

▲西施犬連家當被丟登山步道! 飼主留紙條:我很乖,請帶回家。(圖/網友葉正棋授權提供)

▲▼球球的身體乾淨,有先洗過澡才被遺棄在登山步道。

▲西施犬連家當被丟登山步道! 飼主留紙條:我很乖,請帶回家。(圖/網友葉正棋授權提供)

「狗之前照顧的算不錯,洗完澡才丟的,飼主可能是有苦衷的」,葉正棋說表示,狗狗的身體乾淨,個性親人又親狗,而且很乖巧穩定,目前會由他暫時安置,等身體狀況穩定之後會開放認養。

許多網友得知狗狗遭棄紛紛痛批飼主不負責任,「不養了可以幫牠找家...這樣丟在路上?」、「傻眼...都養到8歲了還棄養」、「說很乖,但卻棄狗」、「8年的感情就親手被飼主斷送...」,但也有網友認為,飼主應該是有苦衷,「主人應該有在旁邊看」、「狗狗有安置就好」。

▲西施犬連家當被丟登山步道! 飼主留紙條:我很乖,請帶回家。(圖/網友葉正棋授權提供)

▲西施犬「球球」。

關鍵字: 西施犬桃園楊梅紙條福人登山步道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