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簽聯絡簿…被嘲笑太傷 Sandy失控「便當砸同學臉上」!

2018年03月31日 07:58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吳宗憲(憲哥)育有3女1子,個個有才華,由於4個小孩都對藝術很有興趣,子女們不是畢業自美國學校,就是正在就學中,為了栽培孩子用盡苦心,兒子吳睿軒正攻讀伯克利音樂學院,大多透過電話陪伴兒子,「誰會跟兒子電話聊天1個半小時?我就是。」

吳珊如與弟弟吳睿軒。(圖/取自吳姍儒粉絲團)

▲吳姍儒與弟弟吳睿軒。(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提到大女兒吳姍儒(Sandy)當初在外求學的情形,吳宗憲誇讚女兒很自律,「她在美國花2年半就拿到學士學位回國,還會趕回去住處做飯給妹妹吃。」Sandy在台唸書時,其實有段小插曲,曾經因爸爸沒簽聯絡簿,被同學嘲笑爸爸不愛她,「當下就便當飯菜砸到同學臉上。」在老師的耐心安撫下,才漸漸學會調適。

▲▼Sandy「忘不了當老師」深夜吐心聲。(圖/翻攝自Sandy臉書)

▲吳宗憲和大女兒Sandy。(圖/翻攝自Sandy臉書)

吳姍儒當年在美國就讀華盛頓大學時,因為太想家的關係,只用了2年半的時間,便拿到學士學位,2011年返台後曾在國中擔任英文老師,也同時在許多高中補習班教多益和全民英檢,直到2013年在因緣際會下,才逐漸轉換跑道踏入演藝圈。

至於小兒子,吳宗憲透露每天都覺得睡眠不足,因為分隔兩地的父子倆,只能透過電話來聯繫感情,「要關懷他在當地的狀況,也怕孩子在那裡會跟人家有什麼文化隔閡,陪伴是從這裡來的。」但從不後悔送兒子出國留學,他認為美國是很適合求學的地方,「會教你解決問題。」

吳宗憲兒子吳睿軒小提琴作品發表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吳宗憲的小兒子很有音樂才華。(圖/資料照)

事實上,吳宗憲當年很不捨小兒子赴美就學,但不能因為一己之私就泯滅孩子的音樂夢,只好送了一個籃色背包給兒子,「希望他帶著我沒辦法完成的夢想去飛。」和大多數父子一樣,兩人很少開口說愛,但兩人常透過肩膀碰肩膀的小動作,來表達對彼此的關心,「直到感覺越來越碰不到他肩膀,因為他長高也變壯了。」言詞中透露出對愛子的疼愛及望子成龍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