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金正恩!「台商張永源」涉非法原油交易 被安理會禁全球旅行

2018年03月31日 06:43

▲▼巴拿馬籍油輪KOTI,非法向北韓輸送油料。(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官網)

▲巴拿馬籍油輪KOTI,非法向北韓輸送油料。(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30日針對北韓通過新制裁決議,將27艘船、21間公司與一名台灣商人列入黑名單,指控這些單位幫助北韓政府逃避國際經濟制裁,走私原油、煤礦與其他違禁品至北韓;其中,安理會特別點名台商「張永源」(Tsang Yung Yuan,英文名:Tsang Neil)發布全球旅行禁令及凍結全球資產。

21間遭安理會凍結的航運與貿易公司中,有12間為北韓企業,3間於香港註冊的公司如華信船務(Huaxin Shipping);另外還有2間中國公司分別是位於山東的威海環球航運(Weihai World-Shipping Freight)及上海東風航運有限公司(Shanghai Dongfeng Shipping Co. Ltd)等,其餘公司來自新加坡、薩摩亞、馬紹爾群島和巴拿馬,都在它們的船上搜刮出北韓出產的碳。

安理會特別點名「個人」,指台商張永源與駐俄羅斯的北韓合作,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礦。據了解,61歲的張永源是郁豐金實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家住台北市內湖區。張永源上個月23日也因同樣原因,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財政部指出,張永源名下擁有兩間公司,除了涉及與在俄羅斯的北韓仲介合作,非法出口煤礦之外,他還企圖替北韓與俄羅斯公司敲定一筆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00萬元)的原油交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