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狂吃膠原蛋白? 醫:補充「維生素C、鐵質」才對

敷面膜。(圖/淨妍醫美提供)

▲敷面膜增生膠原蛋白?醫師指出,僅能達到肌膚表面保濕潤澤的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年紀到了一定歲數,臉上的膠原蛋白就開始急速流失,不少愛美民眾為了減齡、補充膠原蛋白,常使用宣稱有「膠原蛋白」增生效用的產品,但醫師指出,食藥署曾表示,口服或塗抹的膠原蛋白產品難以被吸收或重新合成,不僅無法達到預期的功效,可能還會產生如冒痘,經期混亂等副作用。

醫美醫師蔡坤原醫師指出,膠原蛋白合成其實是非常複雜的過程,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吸收,會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就算經血液循環到臉部,由於自體合成膠原蛋白的能力不佳,也無法確實讓肌膚恢復年輕,而塗抹式的膠原蛋白保養品,因膠原蛋白分子太大無法被吸收,僅能達到肌膚表面保濕潤澤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膠原蛋白為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之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也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蔡坤原說明,現今也有人會選擇針劑注射補充膠原蛋白,其原理是把大分子膠原蛋白導入到皮膚底下大概0.1到0.2公分的深度。

但不管是吃、敷或是藉由醫美管道來補充膠原蛋白,蔡坤原建議,平常飲食均衡、作息正常、做好防曬,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也應補充含有維生素C、鐵質、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增加自體膠原蛋白的合成,並減少膠原蛋白的破壞,另外也要養成良好生活作息,減緩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