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YouTube?Apple Music推出MV的獨立分類

▲挑戰YouTube?Apple Music推出MV的獨立分類(圖/翻攝 The Verge)

▲Apple Music 推出 MV 的獨立分類(圖/翻攝 The Verg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在蘋果最新的 iOS 11.3 更新中,Apple Music 添加全新的音樂視頻(Music Video)分類,儘管提供無廣告的 MV 內容始終都是 Apple Music 的服務一環,但過去並沒有專屬的分類,這次更新後,除了可以統一觀看最新以及獨家的 MV 之外,還能製作 MV 播放清單。

Apple Music 的訂戶可以在瀏覽中找到 MV 的分類,除了有主流歌手最新的 MV 可以觀看外,還會有 Apple Music 的獨家內容。此外,如同歌曲一樣,系統會依據用戶喜歡的音樂類別與播放習慣提供推薦清單,也會有「每日最熱門」、「K-Pop」等不同分類的影片清單。蘋果表示,要讓 Apple Music 擁有最佳的「音樂影片」收看體驗。往後不只是能聽,還能看。

蘋果的新分類顯示他們在視覺、MV 上是有所企圖的,讓人聯想到 Google 預計推出的音樂串流服務,先前《彭博社》報導指出,Google 預計推出的音樂串流「Remix」服務就是以 YouTube 為核心打造,除了融合 MV 影片要素,更會有類似 Spotify 點播串流功能。如今蘋果搶先加入 MV 的元素,不曉得 Google 會如何還以顏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