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油減肥治病抗老 你必須知道的8大真相!

油,生酮,橄欖油, 。(圖/翻攝自pixabay)

▲脂肪並不可怕,吃對了,對人體有很多好的生理與心理作用。(圖/翻攝自網路圖庫pixabay)

文/摘錄自【脂肪與油救命聖經】

過去,飽和脂肪被視為健康大敵(例如豬油/奶油),不但引起肥胖,也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因此低脂飲食大行其道,然而,全球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人數並沒有因此而降低。最近這十幾年來,歐美另類醫學不斷的對主流醫學膽固醇理論與低油飲食的觀點提出實證質疑,累積至今,甚至出現豬油、奶油與膽固醇無罪的逆轉現象,更甚的是,今天攝取高油脂的生酮飲食已經在全球開始興盛,不僅運用於減肥,而且用來治病,也有用於高峰運動表現。結凍的椰油、豬油、牛油都給人阻塞血管的印象,其實這三種油放到手心都會溶解掉,怎麼會塞住血管呢?

針對油與健康的關係,以下內容摘錄自作者陳立川博士新書【脂肪與油救命聖經:用好油減肥治病抗老 你必須知道的8大真相!】

我真的吃很多油來做生酮飲食,雖然平時已經不吝於吃油,但還未達到可以進入酮症的狀態,持續幾天多吃油時,真的體驗到酮體排毒的功效(酮流感=好轉反應),因此更有意識的食用各種好油,但不是用喝的,直接喝很容易噁心。生酮飲食不僅從美國傳到歐洲,也來到了鄰國日本,從台灣這幾年陸續翻譯日本、美國、德國出版的生酮飲食相關書籍,就可以意識到少油的觀念逐漸在褪色了!

託生酮飲食之福,我終於抓到健康飲食的竅門,我雖然以前吃得很健康,又避開過敏原與反營養素,但吃的油份量還是未能達到最佳狀態,一旦增加,脾氣與心境非常平穩,然後回顧傳統飲食內臟肉多脂肪的要點,我終於能夠把生酮飲食、傳統營養飲食、低過敏原飲食、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葛森療法、飯水分離、細嚼慢嚥、低溫烹飪……結合成一套「救命飲食」!

過去十年的光陰,美國政府極力鼓勵少鹽少油的飲食,結果並未讓美國人體重減輕,反而變本加厲。台灣人口肥胖的嚴重性,已經不需要用精準的科學調查,用目測就非常明顯。與自己小時候成長的過程比較,我發現肥胖問題確實很誇張,我從國小、國中到高中所唸的班級,僅有一位是胖嘟嘟的同學,他家應該是因為爸爸當醫師收入優渥而好美食,所以肥胖。現在呢?胖子滿街跑,看到肥滋滋的小孩子,實在令人擔憂下兩代的健康。

生酮美食。(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酮飲食原則是「高油脂、適量蛋白質與極低的碳水」。(圖/翻攝自網路圖庫pixabay)

脂肪並不可怕,吃對了,對人體有很多好的生理與心理作用

在動物油脂攝取量減少,植物油增加的期間,雖然膽固醇下降了,但心臟病罹患率卻也同樣增加,而且膽結石罹患率也增加了。更不幸的是,當玉米油被發現讓老鼠的腫瘤以雙倍速度成長時,癌症的隱憂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膽固醇越低的人,罹癌的機率越高,而且日本人雖然以少油及心臟病率低受到基斯青睞,但腦中風率卻高,數據顯示,膽固醇低於180 mg/dl的日本人,其中風機率高出達三倍。

史上最大低脂飲食的實驗在九○年代開始執行,十年後發現,低脂飲食對於控制心臟病與癌症完全不成立,結果令主流派難以置信。

女性需要更多的脂肪,膽固醇值低的女性比膽固醇值高的死亡率更高


許多科學研究都是以男性為主,女性往往被疏忽,然而,在膽固醇代謝上,男女之間是有所差異的,女性需要更多的體脂肪,女性運動員若體脂肪太低,會出現眾所周知的停經現象,也因此不能排卵受孕,而且正在成長中的小孩子也特別需要油脂,細胞繁殖不能沒脂肪做細胞膜與細胞線體的體膜。但是,低脂飲食的推廣卻完全沒有多加考量不同人口的特殊需求。

傳統原始部落流傳著對希望懷孕的婦女進行特別的營養補充,這些補充通常是豐腴的美味食物,一般是充滿脂肪與膽固醇,像蟹黃。

五十歲以上的女性其總血清膽固醇與冠心病致死率之間並無關聯,所以實在沒必要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但這個事實在七○年代被忽略了,九○年代發現膽固醇值低的女性比膽固醇值高的死亡率更高,但這個結果也一樣被忽略。

在一些低脂飲食研究中,出現兒童生長遲緩的現象

在兒童飲食介入實驗中,低脂飲食並未對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脂有任何顯著改善,反而在一些研究中,兒童出現生長遲緩的現象。

較高脂肪含量的飲食才是我們需要的健康來源,最嚴謹的科學不僅證明如此,而且其他研究終究也無法證明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飲食能挽救健康,甚至低脂飲食會導致肥胖與糖尿病暴增,心臟病有增無減,癌症發病率更是突飛猛進,也對女性與小孩產生更大的危害。

【作者簡介】

陳立川博士:毒理學博士、養生三環與醫牙聯盟創辦人、《跟著博士養生就對了》暢銷書作家。

陳立川是美國肯塔基大學的毒理學博士,曾在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的癌症中心,從事五年的博士後研究,以及另類醫學辦公室調查另類癌症療法一年,也曾編輯發行關於整合醫學及另類醫學的英文版健康雜誌《整合健康與自癒》,並任教於美國華府首都整合醫學大學。長期浸淫在另類療法領域的陳博士,運用其科學背景與特殊的直覺感應力,彙整出一套融合輔助醫學、另類醫學、民俗療法、傳統醫學、自然醫學與整合醫學,並納入牙醫整治的簡易養生模式,包括滋養、淨化、重生等重要環結的「整合養生三環」。自美返台十多年後,一直致力推廣三環的觀念與課程,目前在台灣已有數百位學員受惠。現為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理事長、《光合醒醒》共同創辦人、南印野棕櫚莊園園主一。

書摘,用好油減肥治病抗老,你必須知道的8大真相!(圖/柿子文化提供)

【脂肪與油救命聖經:用好油減肥治病抗老 你必須知道的8大真相!】

每天吃油,為什麼你一定要看這一本?

★生酮飲食只認識椰子油,反而容易失敗!
★椰子油能救命,但你知道椰子油缺乏必需脂肪酸嗎?
★越來越多人跟你說越吃油越會瘦,你還是不敢相信?
★如果脂肪不是心血管疾病的凶手,為什麼醫師、營養師還要這樣教?
★家裡不能只有一瓶油,好油要混搭才能吃出健康!
★本土好油不難找,還有珍貴好油供參考!

本書更多詳細資訊►►►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1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