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外交部政次章文樑辭職 駐俄代表謝武樵接班

2018年03月30日 22:23

▲▼駐俄代表謝武樵。(圖/資料照)

▲駐俄代表謝武樵。(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人事將有異動!據指出,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樑已准辭職,應予免職;駐俄羅斯大使謝武樵則被任命接任外交部政務次長。

因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轉任駐義大利代表,章文樑2017年3月才從外交部主秘轉任次長,但目前傳出章文樑已辭職獲准。章文樑為成功大學工管系學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碩士。曾任國際組織司司長、駐檀香山辦事處處長、駐瑞士代表、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及 APEC 資深官員。

而接班政次一職的,則是現任駐俄羅斯大使謝武樵,謝為政大外交系畢業,曾任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駐泰國大使等,不過,他駐泰時期,曾因於2016年斥資3億多台幣,在曼谷市購買一棟中古大樓做新辦公地點,距離現址達26公里,讓僑界人士及代表處內部抱怨連連,不但批評位置不便,且可能還買貴了,雖然有僑胞向立委陳情,但最後仍不了了之;去年5月時,謝武樵即轉調至俄羅斯擔任駐俄代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