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自砍片酬」拍學生短片 曝原因:演員路比較長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莊凱勛、陳庭妮是台灣當紅演員,演出、代言邀約不斷,卻不約而同自砍片酬,把寶貴的時間參與「學生短片」。兩人30日出席金穗獎被問到真實原因,希望大家撕掉「標籤」,本來就不介意跟學生合作,「演員之路會走比較長一點。」

▲▼莊凱勛、陳庭妮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洪文攝)

▲莊凱勛、陳庭妮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洪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為何願意演出學生短片,陳庭妮立刻秒回:「趕快把標籤撕掉啦!」大部分學生短片預算都不太多,她坦言:「我覺得很多時候創作不能用金錢衡量,這就是一種紀錄人生的方式。」

莊凱勛認為不要太計較酬勞,「他們年紀小我們一輪,可以給我們的東西,其實比我們給作品的還多,他們與新世代連結,演員本來就該知道上一代、下一代文化,如果可以跟他們一起前進,此後演員之路也會走得比較長一點。」

談及這次入圍金穗獎的短片,莊凱勛笑說,導演「騙子一號」李冠毅長得太帥了,「哪有導演比演員還帥,第一次跟他碰面,他對弱勢、長期照護的議題很有關注,想說這麼年輕的靈魂,居然對這些議題關注,一定要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