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遭個資外洩2萬筆 檢調查富邦人壽、台灣宅經濟

▲▼研發替代役博覽會,替代役,研發,科技。(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1111人力銀行個資遭外洩2萬多筆,檢調追查發現富邦人壽、台灣宅經濟公司涉嫌共謀盜取。(圖/資料照/1111人力銀行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1111人力銀行求職者個人資料外洩2萬多筆,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調查局偵辦,追查發現竟是「台灣宅經濟商務公司」及「富邦人壽」涉嫌共謀,在1111登載徵人廣告後,趁機取得求職者履歷電磁紀錄。調查局今(30日)搜索台灣宅經濟公司,並傳喚許許姓負責人夫妻及員工共3人,全案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偵辦。

根據1111人力銀行與徵才公司的契約,載明「刊登人不得假借他人名義或接受他人請託為虛偽不實之刊登,亦不得將人才查詢系統之專屬帳號、密碼轉供關係企業或其他第三人使用」。

但檢調發現,台灣宅經濟公司與富邦人壽涉嫌共謀,以台灣宅經濟公司的名義,向1111人力銀行登載徵人廣告,再將「人才查詢系統」的帳號、密碼轉供富邦人壽使用,藉以取得將保險及直銷業者封鎖的求職人履歷之電磁紀錄。

調查局表示,2家公司已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等罪,搜索台灣宅經濟公司,並且傳喚許姓負責人夫妻檔,及1名員工到案說明,追查富邦人壽取得個資的過程、是否轉售給其他保險或直銷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