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VL/正修女排本季12連勝到手 誓斷台師大連霸路

▲UVL,北市大女排、台師大女排。(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師大女排尋求8連霸。(圖/記者顏如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克服許久未在台北體育館出賽的陌生感,以台電主力為班底的正修科大很快就進入狀態,30日在UVL大專排球聯賽4強賽首役,輕鬆以25:11、25:17、25:9解決中山大學,不僅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更將本季連勝場數延續至第12場,另一場則是由台師大驚險擊敗北市大,闖進冠軍戰尋求8連霸。

正修教練王銘揚表示,複賽結束至今一週,除了讓選手休息、恢復疲勞外,一切都正常訓練,且29日北上熟悉場地,大家已恢復的差不多,整體表現沒多大問題,就剩最後一場,期以一舉奪冠,完成既定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VL,正修李淯。(圖/大專體總提供)

▲正修科大李淯也是亞運培訓國手。(圖/大專體總提供)

主攻手張秝芸直說:「雖前一天有來紅館練球,但今年第一次來這裡比賽,一開始有不熟悉感,直到比賽後段才逐漸適應,至於次局從領先到落後,那時的確隊形有點亂,尤其是接發球不理想,後面才找回感覺。」

自由球員楊孟樺指出,自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於紅館比賽,對整個空間感有點陌生,加上我們從南部上來,29日練球並未全員到齊,剛開始還在抓感覺,但大家都是有經驗的球員,一下子就進入狀況。

今年才加入正修的舉球謝苡縥也說:「應該有超過7、8年以上沒在這裡出賽,當然會不熟悉,但熱開後就OK了,次局的亂流我沒在場上,關鍵就在接發小出問題,但影響不大,很快就修正過來,找回該有節奏。」

本季戰力不若往年的中山大學闖進4強已達目標,助理教練盧桂蘭強調,她要的就是場上態度,這場雖輸球,但選手有打出較複賽更好奮戰精神,這已足夠,「來年我們一口氣畢業5人,到時候情況會更嚴苛,會勉勵球員繼續努力。」

▲UVL,台師大蕭憶玲舉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蕭憶玲。(圖/大專體總提供)

尋求8連后的台灣師大,面對北市大,於關鍵第四局20:18小幅領先,靠大三球員陳怡均連發4球得分穩住陣腳,隨後對手雖連追5分形成24:23緊張局面,最終台師大還是以25:21、25:12、23:25、25:23奪勝,如願晉級冠軍戰。

台師大複賽首役就是對上北市大,兩隊打滿五局才分勝負,決勝末局,台師大猶以9:12落後,在取回球權(10:12)後,替補上場的蕭憶玲意外建功,連續5顆發球得分,助隊演出後來居上戲碼。30日雙方本季二度交手,戰況歷史重演,台師大再次靠發球贏得比賽。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直說:「此役又犯了老毛病,在領先情況下,尤以次局比分大幅差距,球員明顯在心態上放鬆,專注力下降,光是第四局好不容易領先4分,卻連續出現3次發球失誤,平白奉送對手3分,這對球隊士氣打擊很大,才讓戰況陷入僵局。」

第四局台師大17:13領先,遭對手追平,張恩崇趕緊換上平時鮮少登場的陳怡均,並讓何佩珊替換主力舉球蕭憶玲,2人的攻防表現守住勝果。張恩崇直指,蕭憶玲後兩局腦袋空掉,戰術缺乏變化,主攻羅儀璟狀態又不理想,才會做這樣的人員替換,幸好收到不錯效果。

原本要去替補球員區準備的陳怡均,被教練臨時叫上場且意外建功,陳怡均說:「當下並沒有想太多,因為只領先2分,心想就穩穩的發球,把平常訓練發揮出來就好,能夠為學校贏球,感到相當開心。」

隊長王艾仕認為,我們的接發球還是不理想,是後兩局陷入苦戰主因,第四局好不容易以24:18領先6分,竟一口氣連掉5分,若非對手殺球出界,勝負誰屬還是未知數,還好大家在場上透過不斷提醒,才讓戰況穩定下來。

台師大複賽6役旨在磨練新人舉球何佩珊,反而蕭憶玲很少上場,這場關鍵4強賽以先發出場,蕭憶玲表示,這代表教練對我的信賴,登場就是全力以赴,雖後面打來有點不太理想,但相信隊友可以辦到,很高興拿下比賽。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將於31日於台北體育館1樓進行最終決戰,兩場比賽與去年戲碼相同,下午1點,季軍戰由北市大學對上中山大學;下午3點,冠軍戰正修科大對決台灣師大。
 

關鍵字: UVL台師大正修科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