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重整內部組織 21年Windows部門主管確認離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究竟..Windows 會不會成為歷史的眼淚呢?

▲微軟現任執行長 納德拉(Satya Nadella)。(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 Build 2018 確認看不到Terry Myerson介紹 Windows 了!因為稍早微軟現任執行長 納德拉(Satya Nadella)公開了微軟最新人事異動當中,Windows 與終端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 確認離職,異動當中還成立「體驗與設備」部門,由原本的 Surface 產品主管 Panos Panay 承接。

Terry Myerson 於 1997 年加入微軟公司,於 2013 年成為 Windows 部門負責人,舉凡Windows、Surface、Xbox、Windows 瀏覽器甚至是 HoloLens 都是在他任內完成。

這次針對任職 21 年的老將離職,納德拉僅簡短提到會追尋微軟的新篇章,針對他底下的「Windows 部門」以及「設備部門」,微軟將進行重組,並成立新的「設備與體驗」部門跟「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平台」兩大部門,並分別由產品事業部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雲端企業事業部的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 執掌。

至於原本的 Surface 產品主管 Panos Panay 將成為微軟產品漲,負責Surface 、HoloLens 等相關產品。雲端服務方面也有一些變動,將由Jason Zander 擔任 Azure EVP副總裁。

同時,微軟將成立「AI倫理委員會」,由內部所有高層不定期討論AI相關應用與發展過程中會產生的相關問題與應變措施。其餘微軟高層與部門維持不變,而這也是微軟繼 2017 年大幅度裁員以來,首次歷經的大規模組織重整,整體看起來,是要迎合現有的 AI 、雲端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