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催生非洲影集 光頭女護衛隊變主角!

2018年03月30日 15:24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漫威電影《黑豹》為首部非裔超級英雄電影,上映以來頻創票房紀錄,除了男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受到注目外,片中的女子護衛軍「Dora Milaje」也很搶眼,現在索尼影業便打算推出相關影集,描述這一群女戰士的故事。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黑豹》。(圖/《黑豹》劇照) 

▲奧科耶為侍衛隊的老大。(圖/《黑豹》劇照)

其實《神力女超人》的亞馬遜戰士、《黑豹》的國王護衛隊,靈感都來自於活躍在17世紀非洲的「達荷美亞馬遜」女子軍隊,活動之處約在現在西非的貝南,她們的工作原本是在丈夫外出打仗時,負責獵捕大象,直到19世紀末仍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但被視為該組織最後一位成員的Nawa已經死於1979年。

《黑豹》。(圖/《黑豹》劇照)

▲Dora Milaje在片中為國王的護衛隊。(圖/《黑豹》劇照)

索尼影業的電視部門現在看準《黑豹》的話題和影響力,和奈及利亞網路公司EbonyLife合作,打算以達荷美亞馬遜為基礎,拍攝相關影集,EbonyLife的創始人兼首席Mo Abudu在聲明中指出:「我們的願景一直是希望改變非洲給外界的刻板印象,從我們的角度講述自己的故事,現在總算有機會將這些關於達荷美亞馬遜的美妙故事傳達給觀眾和全世界。」不過他也強調劇集內容是虛構的,只是受到該組織的真實事件啟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