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請10天假!返鄉趕屍放蠱「沒有我會輸」 主管冷靜回網笑噴

▲超狂請假事由。(圖/翻攝自粉絲團《大叔爱吐槽》)

▲超狂請假事由。(圖/翻攝自粉絲團《大叔爱吐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職場上,若要一口氣請長假,勢必得有合理的說法說服上司。大陸一名員工日前寫假條,表示要回家鄉「趕屍、放蠱」、總共請10天;而部門主管最後也簽核同意。超奇葩請假事由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笑回,「變相威脅哈哈哈」、「不給假就給你下蠱XD」。

粉絲團《大叔爱吐槽》日前po出一張請假單,笑說「還能怎樣?同意吧。」從照片中可知,一名策劃部門員工想請事假,從3月29日一直到4月7日,共計10天。

有趣的是,他在請假事由那欄寫道,「在我家鄉湘西,每年清明節前後都會舉行趕屍、放蠱技能大賽,我因個人能力突出,被選為我寨代表,需請假回家參加比賽。沒有我,我們寨子會輸。

而部門主管看完也沒多說什麼,僅回應「同意」二字。超狂原因惹笑網友,紛紛表示「放蠱這個技能基本上就是開外掛」、「能趕屍又能放蠱的是巫醫吧」、「這人惹不得」、「老鄉,等等我」、「老板不相信的話,我只好證明給你看」、「不同意不行啊」。

紅衣女鬼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湘西有三大千古詭謎流傳至今,包括趕屍、巫蠱及落洞,其中以趕屍最為驚悚。古時,湘西沅江上遊一帶較貧瘠,當地人多赴川東、黔東等地採藥、狩獵或做小生意,同時這些地區瘴氣重、容易流行惡性瘧疾,所以經常有人客死他鄉。

由於民眾落葉歸根的傳統觀念深,加上山路崎嶇,無法用車、單架運送屍體,俗稱吆死人的「趕屍」應運而生。據悉,湘西趕屍的屍體大多經過苗醫等防腐處理後搬運,人們會在死者身上塗抹辰砂,再施以辰州符。

驚悚詭異的色彩,讓這千年之謎一直為人津津樂道,也翻拍成許多影視作品,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專家發現「趕屍」其實根本是用外力運輸,也逐步揭開其神秘面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