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6大動作抓菜蟲 黃國昌怒嗆邱太三「抓到0人」

2018年03月30日 15:07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6年全台菜價居高不下,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下令抓菜蟲,法務部長邱太三也指示台高檢統籌指揮所屬各地檢署,從速指派檢察官深入查察市場上哄抬物價的不法行為,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30日痛批,他去調查後發現,最後抓到的菜蟲竟是0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再赴立法院進行總質詢,黃國昌下午詢問賴清德,認為邱太三就任以來表現及格嗎?賴清德回應,邱太三非常積極也認真,「表現算稱職」。

不過,黃國昌怒批,他發現邱太三對檢察事務不熟、極盡推拖。例如2016年底物價飆高,當時政府宣示要抓菜蟲,但這行動在高檢署成立平抑物價平台,讓市場媽媽們嗆,「到大賣場抓有用才有鬼」,最後起訴的人數竟然還是0人。

黃國昌說,去調資料時發現,2014年還特別修《刑法》就是要抓菜蟲,結果判刑的是0件,起訴的也是0件,「當初到底是在作秀還是在做事?為何會半個人都沒抓到!」對此,邱太三僅說,菜價問題涉及3個單位,之後便被黃國昌打斷。

另外,黃國昌也詢問賴清德,對於司法系統淘汰不適任檢察官的表現滿意嗎?賴清德則說,法務部目前有系統在淘汰,黃國昌又批評,2014年法務部移送評鑑委員會、監察院的案件數是0件,當時引發在野痛罵,沒想到新政府上任後,2017年的數字卻一樣是0件;賴清德表示,他會回去了解後再向黃國昌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