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剪刀腳再現!百公斤莽漢脫逃遭警壓制「露出白白肚」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體重破百的通緝犯,28日下午騎車行經新北市三重中山藝術公園時,臨停在路邊使用手機,巡邏員警上前盤查時,發現陳男相當面熟,不料男子竟藉口喘不過氣,突然衝過分隔島想要逃逸,2名員警被拖行20多公尺,最終使出柔道十字關節壓制逮人,民眾目擊將畫面拍下PO網,驚呼:「奪命剪刀腳再現!」

▲▼員警使出「奪命剪刀腳」壓制百公斤的通緝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使出「奪命剪刀腳」壓制百公斤的通緝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29歲的陳姓男子去年因詐欺、毒品案被判刑,但因為害怕被關,一直躲在三重的奶奶家中,28日中午他騎車前往中和要找朋友吸毒,下午4時許騎車返家,行經三重中山藝術公園時,違規臨停在路邊使用手機,光明派出所員警王晢、洪祥恩巡邏經過,發現陳男面貌熟悉要求熄火盤查。

員警要求陳男出示證件,陳男去推稱忘記帶,甚至連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都忘記,甚至還藉口喘不過氣,要求員警讓他四處走動平緩情緒,警方見其行為怪異在旁緊盯。

陳男拖延近10分鐘後,趁機走到馬路旁狂奔,想橫跨分隔島衝到對巷逃逸,員警見狀使勁猛拉,陳男卻發了狂將警察拖行20公尺之遠,一路上不斷叫喊「不要拉我!」,最後仍被員警以柔道合力壓制,露出衣服底下的白白肚,動彈不得之下向員警求饒「我沒有要跑了,放開我!」

警方表示,使出奪命剪刀腳的警員王晢是柔道二級,陳嫌企圖逃逸時力道龐大,當時路上不斷有車流來往,王員便順勢將陳嫌推到對向,再將陳嫌勒倒在地,瞬間使出柔道寢技中的十字關節法,控制陳嫌右手關節,再將腳橫跨在陳嫌頸部,順利將他壓制,全案訊後依詐欺、毒品通緝罪嫌解送歸案。

▼陳男佯裝喘不過氣不斷走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使出「奪命剪刀腳」壓制百公斤的通緝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