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手持武器照」給同學成鐵證 賓州警:孫安佐應持有槍枝

▲▼負責孫安佐案件的賓州上達比市(Upper Darby Township)警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他認為孫安佐在某處有藏槍。(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負責孫安佐案件的賓州上達比市警長奇伍德,他認為孫安佐在某處有藏槍。(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與狄鶯的18歲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原名孫華)因為在美國讀書時,涉嫌放話要發動恐怖攻擊,遭到賓州警方逮捕。在孫安佐的臉書和IG上,也可以發現他時常拿著武器的照片,是個軍事迷。據報導,賓州當地的警察局長認為,孫安佐一定持有槍枝,只是還沒找到而已。

《中天新聞》報導,賓州上達比市(Upper Darby Township)的警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在受訪時表示,目前因為孫安佐已經被學校退學,他們已經通報了美國移民海關署,同時也認為孫應該真的有槍,「他傳了一張照片給同學,很明顯地就是孫安佐在家裡拿著一把槍,所以我們相信他在某處藏有槍枝」。

另外,在孫安佐的犯罪文件檔案中,他被控訴的犯行是「恐怖主義威脅」(Terroristic Threats),奇伍德表示,「當你明確說是『5月1日別來學校,我會帶武器來開槍』的時候,不管是不是在開玩笑,還是文化差異,在現在的社會氛圍下,這絕對是個讓人憤怒的議題」。在一個多月前,佛州的校園才發生大規模槍擊案,17人因此喪命,因此a美國社會上對這樣的「玩笑」是相當低容忍的。

▲▼孫安佐IG秀拚AK-47。(圖/翻攝自當事人IG/im_edward363)

▲孫安佐IG秀拚裝AK-47。(圖/翻攝自當事人IG/im_edward363)

上達比市警方表示,他們在孫安佐的房間內發現軍用防彈背心、可攜子彈式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與弓箭、20發九釐米子彈、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等,猶如小型兵工廠,還發現用iPad搜尋如何網購AK-47及AR-15兩種步槍的紀錄。警方更點出,雖到美國讀書不過5個月,卻能蒐集這麼多武器,合理懷疑他在計畫進行「可怕的行動」

孫安佐日前在學校聲稱「5月1日不要來」,因為他計畫那天開槍掃射,即便他事後澄清是玩笑,但還是讓同學嚇得報警。此外,孫安佐2月時曾帶子彈至學校展示,以及讓同學觀看他戴著面具操作噴火器的影片。辯護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也提到,雖然孫安佐蒐集這些東西只是因為他是軍事迷,本身沒有惡意(harmless),但也因為剛到美國,不了解社會氛圍,才會讓一句玩笑話被同學認真看待,依照這個氣氛來看,對孫相當不利。

目前,孫安佐被帶往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接受精神狀況評估,保釋金為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1萬元),預審日期定於4月11日。據了解,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已經確定將孫安佐開除,因此孫安佐非常有可能被遣返台灣。

►►►更多「孫安佐在美被逮捕」消息請點此

▼孫安佐目前遭到逮捕退學,極可能被遣返台灣。(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首圖大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