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壯哥持10cm刀搶劫!78歲嬤淡定切中路「我能1打3」 他傻眼落網

▲▼新加坡惹蘭勿剎(Jalan Besar)78歲劉奶奶手刀打跑嫌犯。(圖/翻攝自《中國報》)

▲千萬別小看阿嬤的攻擊力。(圖/翻攝自《中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惹蘭勿剎(Jalan Besar)78歲劉奶奶遭到一名馬來西亞精壯男持刀搶劫,看見對方亮出10公分的刀時一臉淡定,下秒拍掉男子的伸過來的手,再往對方手腕上補一個手刀,美工刀瞬間飛出掉地毫無作用。搶劫犯一臉迷茫看著身前的老奶奶,下秒轉身往後逃亡,5小時後被警方逮捕歸案,至今無法相信奶奶有這身好功夫。

28歲搶劫犯早已盯上劉奶奶的雜貨店,28日穿著條紋T恤、牛仔褲前往犯案,一進店裡就從口袋裡掏出一把美工刀,站在櫃檯前方不斷晃刀柄嚇阻說「把錢都拿給我」,發現對方聽不清楚後,不耐煩地把手伸進櫃檯裡搶錢,快要搶完時手就感受到一陣抽痛,下秒手腕又吃了一記手刀,原本手裡緊握的美工刀瞬間被拍飛,嚇得他說不出話來。

老人,老婦,老太太。(圖/達志/示意圖)

▲可不要小看阿嬤的攻擊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劉奶奶眼看搶劫犯在恍神,趕緊大喊「救命啊」吸引鄰居注意,才把搶劫犯嚇跑。劉奶奶表示,起初男子恐嚇時她聽不清楚,才剛回問「你說什麼」,就看見對方要拿走櫃台裡的400新加坡元(約新台幣9000元),「他還撿起地上美工刀才跑走,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劉奶奶事後立刻報警,搶劫犯5小時後就落網了。員警表示,這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嫌犯年僅28歲,生活太過窘困才會想搶劫雜貨店,誰知道找錯人。

也多虧劉奶奶的好功夫,才讓嫌往早點落網。劉奶奶笑說,她年輕時可是學過5至6年的柔道,能同時與3個女人對打,現在年紀大了,柔道也沒有練了,「但我還是有練太極,還是有一點點的功夫,「沒想到下意識的出手,還能只用兩招就能打跑犯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