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屠殺玩笑」是打嘴砲? 486先生:誰知道他會不會真幹

▲▼孫安佐。(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孫安佐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孫鵬、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An Tso Sun,原名孫華)放話掃射美國高中被捕,事後雖解釋是「開玩笑」,但仍被警察上銬逮捕,並遭到學校開除。知名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今早發文指出,可能有不少人認為是在打嘴炮,「誰知道他買到槍之後會不會真幹」,呼籲父母應做好導正孩子價值觀的責任。

本身育有2子的陳延昶也分享教子心得,表示從兒子女兒小學起,就常講一些案例,「從小就告知什麼話可以講,什麼話不能講」,像是出國旅行自以為幽默說有炸彈,就會吃上官司,或是生活中朋友同學發生事故,該如何關心安慰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安佐在美國揚言要槍擊正在就讀的高中。(圖/翻攝自孫安佐、狄鶯臉書)

▲孫安佐在美國揚言要槍擊正在就讀的高中。(圖/翻攝自孫安佐、狄鶯臉書)

他認為父母不能以工作忙碌為藉口,只給錢然後只看學校考試分數,「而是要真正去教導孩子真實生活中各種觀念與生活知識、技能以及價值觀」,盼事情能有好的結果,畢竟這件事帶給孩子的教訓非常沉重。

語重心長的一席話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完全同意,做父母的教育很重要」、「非常認同」、「從小就要知道不能亂開玩笑」、「人在國外行事本來就應該低調些,因為人文和風情都和台灣不同,很多事情不是一句『我是開玩笑的』就可以解決的。家庭教育真的遠比學校功課重要多了!」

網友也表示「現在最嚴重的不是小孩,而是家長根本沒有事情嚴重性的認知」、「美國經歷了那麼多的掃射慘案 某些詞彙很敏感 這樣講出來實在很不得了啊」、「養比生重要,教比養重要」、「自律很重要,孩子需要一起陪伴渡過如何面對心裡那一層抗拒,而不是發洩就好說說玩笑就好」。

據了解,孫安佐就讀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邦普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上達比警局(Upper Darby Police)局長麥可(Michael Chitwood)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孫對同學說,「5月1日別來學校,因為我要進行槍擊,後來又說是開玩笑」,但被同學通報校方。

麥可指出,孫安佐用學校的iPad上網找槍枝,包括AK-47和AR-15,2月還向同學展示一顆子彈。警方在孫的寄宿家庭臥室,找到一件軍式防彈背心、20發9釐米子彈、軍用滑雪面罩、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耳塞和一個被稱為「garrote」的絞具等物品,但沒有槍枝。目前孫被關在德拉瓦縣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等待接受心理評估。外電報導,孫最重面臨5年監禁。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非常喜歡軍武。(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當地民眾感謝警方和舉報的學生,「你們拯救無數生命」。孫的律師說,警方在孫的身上戴電子監控器,且此案涉及種族歧視,有受到不公平待遇,雖案子勝訴機率不大,但他會極力爭取。

 狄鶯、孫鵬昨日聞訊,急忙趕赴美國救子,孫鵬好友庹宗康代開記者會,表示孫安佐從小就把李昌鈺視為偶像,「他其實是很有禮貌、自律、善良的小孩,我想是天大的誤會!」、「這一切應該是很大的誤會,大家不要再多做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