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非洲獵豹闖後座「盯著脖子猛瞧」 駕駛爆冷汗斜眼狂瞄!

▲▼非洲獵豹闖入車後座。(圖/翻攝自Elisa Jaffe KOMO臉書) 

▲非洲獵豹闖入車後座。(圖/翻攝自Elisa Jaffe KOMO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熱愛冒險的遊客,喜歡透過「自駕行」方式暢遊非洲,藉此更加貼近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一名來自美國西雅圖的遊客,近日在坦尚尼亞自駕時,歷經人生最驚險的一刻!

據美國《fox8》報導,海耶斯(Britton Hayes)月初參加坦尚尼亞的狩獵旅行,和導遊一同搭乘吉普車前往塞倫蓋提(Serengeti)國家公園的Gol Kopjes地區欣賞獵豹時,突然發生驚悚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三隻獵豹緩緩靠近車輛,其中一隻突然跳上引擎蓋,另一隻則從後方包抄,倏然鑽進後座,站在椅墊扶著椅背往前探看,還一度盯著駕駛的脖子猛瞧,讓當時就在前座的海耶斯嚇出一身冷汗,雖然內心恐慌,但還是保持冷靜,不敢輕舉妄動。

▲▼非洲獵豹闖入車後座。(圖/翻攝自Elisa Jaffe KOMO臉書)

▲海耶斯擔心突然加速開車,恐激怒獵豹導致受傷,試圖保持冷靜。

海耶斯回憶當時情景,「車內的獵豹嗅了一下我的身體,聞了一下周邊氣息,發覺不具威脅性後,約過了10多分鐘才跳車離開,說實在,這真的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時刻之一。」

由於獵豹可以從周遭氣息察覺出恐懼感和其他不對勁,並且迅速作出反應,擔心突然加速駛離會導致獵豹受驚,造成傷亡。在導遊的建議下,兩人決定按兵不動,保持冷靜,盡量避免與獵豹眼神接觸,最後才得以全身而退。

事後,海耶斯的母親在臉書分享這段驚險影片,引發網友瘋狂轉發,她也透露,得知兒子和獵豹近距離「對峙」的消息後,差點沒嚇到心臟病發,幸好最後兒子安然無恙。

關鍵字: Elisa Jaffe KOMOBritton Hayes獵豹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