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玩家》 整部片都是彩蛋! 「5+1」必看重點

2018年03月30日 08:42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新作《一級玩家》,在影迷引頸期盼下終於上映,無論是特效還是被安排在其中的元素,都讓觀眾驚喜不已,整部片滿滿都是彩蛋,評價幾乎都是「感動」、「XX出現讓我好想尖叫」,以下便整理幾項重點,進戲院前先來看看這部片厲害之處吧!

《一級玩家》。(圖/《一級玩家》劇照)

▲《一級玩家》。(圖/《一級玩家》劇照)

1.《一級玩家》改編自Ernest Cline 2011年所推出的小說《Ready Player One》,他因為史蒂芬史匹柏寫下這本書,沒想到作品最後被偶像相中改編,對方更成為本片的導演。

《一級玩家》。(圖/翻攝自網路)

▲《一級玩家》原著小說。(圖/翻攝自網路)

2.本片時空背景設定在2045年,全世界陷入混亂、崩解邊緣,人們在虛擬實境「綠洲」找到慰藉,在裡頭你可以變身成任何人。本片最大看點便是有許多經典電影、動畫人物、電玩遊戲的角色和畫面出現在其中,像是鐵巨人、DC小丑和小丑女、《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鬼娃娃恰吉、《快打旋風》的春麗等。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圖/華納提供)

▲鐵巨人。(圖/《一級玩家》劇照)

3.為了讓以上元素能出現在電影裡,史蒂芬史匹柏也積極洽談版權,不過談了3年的《星際大戰》最終仍破局,他透露本片還是會出現X-Wing戰機和R2-D2,但是畫面不會太多。

4.因為「綠洲」裡的每個場景都是虛擬的,所以拍攝時,導演和演員都會都戴VR眼鏡工作,史蒂芬史匹柏表示:「這是以前從沒有嘗試過的新技術,我和演員們一起進入那個虛擬的世界裡,親身看見自己所處的環境與身邊的虛擬人物,演員不再需要憑空想像,或是對著空氣演戲,這一點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5.《一級玩家》獲得外媒一致好評,盛讚本片是史蒂芬史匹柏有史以來最棒、最具娛樂性的電影。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一級玩家》。(圖/華納提供)

▲《一級玩家》描述虛擬世界成為人類的生活慰藉。(圖/《一級玩家》劇照)

以下有雷

另外,《一級玩家》有出現相當經典的驚悚片《鬼店》,畫面一出來便有不少觀眾驚呼,因為還原度超高,像是打字機、迷宮、2個小女孩、血紅色的水從電梯裡湧出淹沒走廊、237號房、浴室裡的女人等,瞬間帶你回到過去看《鬼店》的忐忑心情,卻又不得不讚嘆導演將其和電影融合,成為重要關卡之一。

《鬼店》。(圖/《鬼店》劇照)

▲《鬼店》。(圖/《鬼店》劇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