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偷狗賊將狗染色 主人將照片po網一眼認出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幫飼主找回愛犬「黑人」遺失,令飼主十分感謝。(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幫飼主找回愛犬「黑人」,令飼主十分感謝。(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28日下午3時許,接獲范姓民眾報案,稱其飼養之黑色貴賓狗「黑人」在住家遺失,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狗是遭一名男子抱走,即請失主PO網找尋,果真獲得線索,循線將涉嫌的李姓男子查獲,找回被李嫌染色的「黑人」,令飼主十分感激。

由於報案人因擔心狗狗著急不已,開元所長莊文輝立即指示員警於失主住家附近搜尋,並向商家調閱監視器找尋蛛絲馬跡。案經警員鮑珈卉、連偉翔持續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終於找到犯嫌係騎乘腳踏車作案,並將犯嫌穿著等特徵告知報案人,報案人將犯嫌照片po網請網友注意防範及找尋。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方,將犯嫌穿著等特徵告知報案人,報案人將犯嫌照片po網請網友注意防範及找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方,將犯嫌穿著等特徵告知報案人,報案人將犯嫌照片po網請網友注意防範及找尋。(圖/記者林悅翻攝)

29日上午8時15分,報案人得到友人告知,在開南街275巷12弄附近看到疑似偷狗的男子,於是會同警方前往該處尋找,不久即發現犯嫌,而犯嫌身邊亦帶著一隻不同色的貴賓狗,員警上前盤查,53歲李姓男子對於警方盤問避重就輕否認偷竊,當員警出示監視影像後,李嫌才坦承犯行,並表示身旁的貴賓狗就是「黑人」,失主看到「黑人」毛髮遭不明染色劑染色心疼不已,警方將李嫌以侵占及毀損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范姓飼主非常感謝警方以同理心的為民服務精神,鍥而不捨積極調閱監視器過濾查訪找到嫌犯影像,並於翌日查獲犯嫌找回愛犬,對員警積極用心的辦案精神,給予高度肯定與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