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級分報考北科大建築系! 頂尖科大成優秀學生新選擇

2018年03月29日 18:50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圖/翻攝北科大臉書)

▲北科大今年有73級分報考建築系。(圖/翻攝北科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四技個人申請一階今天放榜,北科大今年有308個名額,但卻有4942人報考,錄取率只有6%,而70級分以上的學生也有47人,甚至還有4人是73級分的高材生,分別通過電資學士班、車輛系和建築系,也是北科大的熱門科系;與台科大以電機系、資工系熱門不同,顯得更加實務化。

四技公布個人申請一階,台科大錄取率5.79%、北科大6%、台大則是32%左右,台科大有1位滿級分學生、74級分有2位、73級分有26人,北科大則是73級分4人、72級分6人、71級分13人、70級分24人;台科大平均級分最高的是70.9級分,落在資工系,北科大則是69.35級分,落在建築系。

台科大、北科大特別喜歡給優秀高中生入學名額,北科大表示,高中生跟高職生在同一個地方學習,因為求學背景不同,會有不同的火花跟創新思維出現;北科大雖然比較接近實務型學校,但在研究方面也有跟麻省理工學院的媒體實驗室合作,若要往上衝學術,也需要學科好的學生。

另外,台科大最熱門的兩個系是資工系、電機系,也是普通大學的學生首選,但報名人數最多的是管理學士班,北科大平均錄取級分最高的前3名則分別是建築系69.35級分、資訊與財金管理系66.47級分、電資學士班66.27級分;其中電資學士班也符合資工系、電機系的相關,資訊財金則跟管理比較有關,顯見學生的選擇差異不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