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拆帳篷 八百壯士喊遵守法令:全北市都是活動基地!

▲▼八百壯士拆帳篷。(圖/記者賴于榛攝)

▲八百壯士拆帳篷。(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繼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所召集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帳篷遭拆除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示拆除八百壯士位於立法院大門的帳篷;而據了解,八百壯士28日晚間已開會討論後,仍希望以守法為原則,29日將自行拆除帳篷,未來還是會每天申請,改搭「小帳篷」,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繼續抗爭。

八百壯士帳篷29日一早就聚集群眾,上午北市建管處也率警方前往「疏導自拆」,中午過後則有2輛搬家公司車輛,陸續載走水等物資。八百壯士指揮部代表游錦帆則受訪表示,目前會先將一些必要的平常用品送到寄存地點,將來也會規劃、遵照市政府規定,申請路權、集會遊行及地上物等,「一定會遵守政府法令,執行後續針對年金改革的陳抗活動」。

游錦帆進一步說,大家聚在這邊400多天,已凝聚各軍校、期班及社團的向心力,如今看到帳篷陸續要在自己手上拆除,「當然會難過」,但心會凝聚在一起,團結爭取權益、維護憲政體制。

游錦帆接著說,會用最快速度提出後續作為,這些都有進行周密的規劃。至於是否擔心申請不到路權?他則說,當然會擔心,但會用最大的力量申請到路權,而指揮官也有指示,「全北市都是活動基地!」

媒體追問,是否考慮選擇其他位置繼續進行活動?他表示,「當然,任何地方都有想像空間」。據了解,目前市府給的時限,是在晚間10時前必須完成拆除工作。

▲▼八百壯士拆帳篷。(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