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領到千元假鈔!轉存銀行被抓包 提款人:還好封條沒拆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李先生到郵局櫃台領105萬元,拿到新竹竹科銀行轉存,沒想到銀行行員發現其中一張千元鈔票居然是假鈔,不只反光條黏了一層膜,紙材也很粗糙,趕快再聯繫郵局人員幫李先生兌換真鈔;雖然李先生沒損失,但在郵局領錢領到假鈔,讓他覺得很誇張。

▲李先生到郵局領錢,再轉存銀行時經發現1張千元假鈔。(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李先生到郵局領錢,再轉存銀行時經發現1張千元假鈔。(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下同)

「郵局領了錢到銀行要去存這筆錢的時候,銀行小姐發現其中有一張是假鈔,我想說不可能啊,我這個是本整本的,一次領10來本,怎麼可能會有假鈔?這不是最基本的信任嗎?」

▲李先生到郵局領錢,再轉存銀行時經發現1張千元假鈔。(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在郵局領到假鈔的李先生說,他在桃園平鎮郵局領了105萬8千元,要拿到新竹竹科銀行轉存,結果銀行行員收到鈔票卻告訴他,其中一張千元鈔是假鈔;銀行人員表示,「(鈔票)他的人像在這個地方,是屬於比較模糊一點點的,然後還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到,這個地方沒有浮水印。」

李先生還把這件事PO上網路提醒大家,他說從郵局櫃檯提領整本現金轉存另一家銀行,結果細心的櫃檯小姐發現假鈔,馬上幫忙協助打電話回原郵局告知,也順利回去換一張真鈔回來。仔細檢視這張假鈔,右邊的反光條上面還有一層膜,就像是膠帶貼上去一樣,和真鈔比較,假鈔油墨太深而且圖案整個糊在一起,這樣明顯的假鈔竟被郵局局員收下,再拿給其他民眾。」

郵局人員說明,「在點鈔的時候沒有注意,所以疏忽了,那不好意思,有這種偽鈔的情況,我們會無條件換給你。」但李先生說,幸好當時是領一整本鈔票,封條也都沒有拆開,可以證明這張假鈔確實是從郵局領出來的,才讓他能順利把假鈔兌換真鈔,沒有損失。但他實在沒想到,在郵局櫃檯領錢居然也可能領到假鈔,覺得非常誇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黃啟洞、孫宗榮、莊復元、羅鼎傑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