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不怕蛇毒!超狂科學家抓劇毒黑曼巴「大咬手臂4口」

▲▼瘋狂科學家刻意讓毒蛇黑曼巴咬自己。(圖/翻攝自YouTube The Wizard Of Odd TV)

▲瘋狂科學家刻意讓毒蛇黑曼巴咬自己。(圖/翻攝自YouTube The Wizard Of Odd TV/下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瘋狂的科學家佛萊迪(Tim Friede)為了證明自己被蛇毒免疫,在過去17年間讓毒蛇咬自己超過200次。在最新發布的影片中,他讓世上最致命毒蛇之一的「黑曼巴」(Black Mamba)咬自己,一共咬了4下,最後竟然沒事,順利活下來。

對於一般人來說,如果被下撒哈拉黑曼巴蛇(sub-Saharan Black mamba),只需要15分鐘,毒性就會擴散,然後痛苦地死去。39歲的佛萊迪在YouTube頻道「The Wizard Of Odd TV」紀錄下牠被黑曼巴咬的過程,原先預計是要在手臂上被咬一口,但是他在將蛇從箱子裡抓出來的時候,手指就已經被咬了兩次,只見他不慌不忙,照計畫把蛇取出來,再度於手臂上咬了兩口。

被咬之後,佛萊迪的手指和手臂都腫起來,表情看起來很痛苦,但是過一陣子之後,就恢復原狀了。他提到,被蛇咬到的痛苦很像是被鐵鎚砸到,大概要2到3天才能消除,雖然過去常被蛇咬,但這是第一次連續被咬4次,也由於過去大量被咬的經驗,讓他的體內產生了數百萬種的抗體,才能存活下來。

▲▼瘋狂科學家刻意讓毒蛇黑曼巴咬自己。(圖/翻攝自YouTube The Wizard Of Odd TV)

不過,由於他對於蛇類太過著迷,在2016年十,跟他結婚20年的老婆終於受不了,申請離婚。佛萊迪也提到,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被毒蛇連續咬過後,還能活下來的人。儘管他的實驗方式有些爭議,科學界還是有人相挺,加州大學的微生物學家翰利博士(Brian Hanley)在科學公司「蝴蝶科學」(Butterfly Sciences)工作,這間公司的專長是基因治療與面一,他提到,「蝴蝶科學」很希望可以贊助佛萊迪完成實驗,「我很喜歡願意突破挑戰,願意勇敢發現新事物的人」。

翰利博士還說,佛萊迪只有高中畢業,有關免疫學以及分子生物學的知識全都是自學得來的,非常了不起,「他體內有非常高等級的毒液抗體,雖然我們還沒有完全確認,但我們認為這個抗體的等級是普通人的兩倍。」佛萊迪也說,希望他過去所承受的這些痛苦,可以在未來幫助被蛇咬傷的病患,根據初步估計,每年全球大約有9.4萬人是死於被毒蛇咬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