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一本初衷 紅杉軍永吉的堅持之路

▲永吉國中隊長譚凱文。(圖/記者張克銘攝)

▲永吉國中隊長譚凱文,被賦予場上領袖角色。(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雖然始終沒有體育班設置,但台北市永吉國中在過去4年內,都成為JHBL國中籃球聯賽的8強勁旅。這支國中籃壇「紅衫軍」上屆拿下男子組第4名佳績,本屆雖然主力陣容多人都是首度於聯賽登場,但這群永吉健兒勇往直前的態度依舊,目標就是要更上層樓,持續突破自我。

提到永吉國中,帶隊18年的女教頭郭華玲可說功不可沒,即便目前有兩位昔日得意門生曾顯智、許孟麟(皆為UBA台科大男籃選手)協助訓練,但郭教練仍像個大家長一樣,必須關心學生的一切大小事務,當然也包括課業、品行上的叮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上屆打下第4名戰力相比,永吉在少了畢業的頭號大將張志豪後,球隊核心落在同為9年級的林韋愷及譚凱文身上,兩人一攻一守,也成為本屆永吉陣中不可或缺的前場戰力指標。

上屆甚至還沒報到名,這個學年度才正式經歷JHBL聯賽體驗,身高183公分,基本動作優異又是左撇子球員的林韋愷,目標是未來能投入HBL冠軍名門松山高中,這個賽季他絕對也將是球隊頭號攻擊指標。

▲JHBL永吉國中林韋愷。(圖/記者張克銘攝)

▲永吉國中林韋愷(中)是球隊主力箭頭。(圖/記者張克銘攝)

雖然個性活潑健談,被爆料總是全隊處罰衝刺最多者,但談到本季自己的目標,林韋愷強調,「什麼個人獎項都是其次,幫助球隊突破上屆名次才是最重要的。備戰8強期間,我也會協助督促球隊,在場上必要時刻也會果決的跳出來。」

而身高185公分的隊長譚凱文,除了本身學業成績優異外,也正逐漸學習成為球隊的場上領袖。「今年的目標當然是希望超越學長,目標先訂在冠亞軍,我在場上的工作就是籃板及防守,也得帶領球隊往前衝。」譚凱文說道。

不過兩名「大哥哥教練」曾顯智、許孟麟卻「爆料」透露,「凱文雖然個性成熟,也懂得要替團隊奉獻,但有時候喊隊友沒效果,就是自己一股腦衝去自己補防,這點還得再沉穩些。」

用心做好每個細節,是永吉成為JHBL傳統勁旅的重要關鍵,即便沒有體育班專業培育,學生們在課餘揮汗苦練,為的就是心中對籃球熱愛的那份初衷。

▲JHBL永吉國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永吉國中教練郭華玲耕耘基層籃球多年。(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