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一階放榜! 87人台大五冠王、最低僅55級分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今年有87人「五冠王」。(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台大統計有87人當上「五冠王」,但比去年95人略少,除了甄選時間多「衝堂」之外,學生更重視選擇自己的興趣;除此之外,大氣系、地理系、昆蟲系、社會系也都有滿級分學生申請,而通過第一階篩選最低分的是55級分,校方表示「這是有目標性的讀書」。

今年滿級生報名台大的有281人次,分布在32個系,如大氣系、地理系、昆蟲系、社會系都有滿級生,校方說,注重自己的興趣很值得鼓勵,去年哲學系也有滿級生;五冠王中,最多的還是建中28人、再來是師大附中10人、北一女8人,不過校方認為,考生選校不選系的情況變好,也是樂見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學測5標。(圖/大考中心提供)

▲107學測5標。(圖/大考中心提供)

滿級生有116人通過醫學系篩選,但去年只有64人,其他則有74級分的學生,校方表示「今年滿級分的學生本來就比較多,但往年雖然有74級分的學生通過一階,最後錄取的還是滿級生,其實差異不大」;另外,台大今年也新增「醫學工程系」,整合工程、物理、數學、工程技術、生物醫學科技、與臨床應用,也有一名滿級生報名。

另外,台大各系今年最低錄取總級分落在55級分,而今年剛好又試行「5選4」的學測篩選,單科零級分或是缺考的學生也能報名,並不是每個科系都篩選總級分;校方表示,很明顯,這個考生是有目標性的在念書,不篩選的科目只有5級分,其他卻都落在前標左右,所以看起來才很低分。

台大今年招生名額共有1609個,但卻共有4966人通過第一階篩選,錄取率只有32%,今年通過第一階人數最多的高中分別是建中835人、北一女451人、師大附中439人、台中一中281人、武陵高中224人、高雄中學219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