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30歲以下亞洲傑出者 台灣4女生上榜

▲▼2018 ASIS 30 Under 30。(圖/翻攝Fobes官網)

▲排行榜共分10個類別,每個類別都有30人入選。(圖/翻攝Fobes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28日公布,2018年亞洲不到30歲最具有潛力的30位傑出菁英(30 Under 30 Asia)的名單,而台灣則有4名女性入榜。

根據富比世的網站顯示,榜單共有10個類別,每個類別有30人,總共300位亞洲年輕的革新者、顛覆者、企業家入選,年齡則都在30歲以下,並由在各自領域都有建樹的著名人士擔任評委。這10個領域分別是藝術,文體,金融創投,房地產,媒體廣告,零售電商,醫療科技,社會公益,創業,消費科技等。

台灣上榜的4人分別是財經投資類的Rookie Fund青年創投執行總監唐琦(Stephanie Tang)、社會企業類的食藝餐飲(Good Food Enterprise)鄭惠如(Viola Cheng)、藝術類的江宥儀(John Yuyi)、健康醫療類的Havital HK Holdings Limited 創始人余梅麗莎 (Melissa Yu)。

唐琦則是Rookie Fund的執行總監,根據官網,公司為青年創投基金,主要業務為投資學生自行創業。江宥儀以創造獨特的紋身貼紙聞名,曾在吳季剛(Jason Wu)紐約的工作室當實習生,風格幽默、荒誕及諷刺,吸引古馳(Gucci)與她合作,並在今年2月底首次辦個人展覽。余梅麗莎則是 Havital HK Holdings創辦人,總部設立在香港,專門研發預防性藥物、抗老化、植物藥研發的生科公司。

新創圓夢網介紹「食藝餐飲」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輔導下登錄為社會企業,並受國際認證為B型企業,將30%的淨利作為輔導與扶持弱勢關懷社會、解決社會問題的基金,並積極輔導弱勢員工。負責人鄧慧如,曾獲選參加2016年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全球企業高峰會,首次有台灣代表參加。

▼從左開始上排為,江宥儀、Melissa Yu。下排為,鄭惠如、唐琦。

▲▼2018 ASIS 30 Under 30。(圖/翻攝Fobe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