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漂流相機900天! 網狂問「超猛防水殼」是哪牌...神人解答

▲日本相機的故事。(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何弟弟撿到這外表斑駁的塑膠殼。(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宜蘭縣岳明國小忠五班師生日前於淨灘活動中,撿到一台在海上漂流900多天的相機,經過廣大網友協尋,短短一天就找到來自日本東京的失主。正能量消息引起熱烈回響,而「超強大防水殼」也意外成討論話題,許多人瘋喊「哪牌的?很值得買。」

岳明國小27日舉辦全校淨灘活動,過程中,忠五班的何姓小學生在海灘撿拾到,一個佈滿貝殼、藻類的密封塑膠盒,他好奇打開一看,沒想到裡面竟藏有一台Canon G12相機;重點是,還有電力可開機,記憶卡也能正常讀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忠班老師及學生討論後,決定檢視記憶卡照片,來獲取線索找失主,他們發現相機最後的使用記錄是2015年9月7日,且照片大多為日本石垣島街道、潛水照片等,因此將照片po上網,請大家幫忙找到相機主人。

▲日本相機的故事。(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裡面相機安然無恙,還能正常開啟。(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於27日晚間貼出,透過台、日網友幫忙,與新聞大力報導,28日晚間便找到失主,是就讀東京上智大學的大三女學生,名叫椿原世梨奈。她也表示,決定近期找時間飛來台灣,親自謝謝找到相機的小朋友。

溫馨故事感動大票網友,而「防水殼」也意外成為亮點,不少人大讚它強大又耐操,紛紛詢問是哪個廠牌的。就有內行人跳出來解答,表示「那是Canon原廠G11、G12專用防水殼,型號是Canon WP-DC34。」

據了解,這個防水殼可達水下40公尺,並通過IPX8最高防水等級檢測,不僅能提供給專業的潛水、浮潛、水中玩家使用,一般出遊也超適合,且無須擔心會進沙、進水。

▲▼900天「漂流相機」主人找到了!宜蘭小學師生尋人 東京女大生要來台(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相機主人椿原世梨奈決定來台親自道謝。(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Canon原廠G11、G12專用防水殼。(圖/翻攝自Meike Online Store)

▲Canon原廠G11、G12專用防水殼。(圖/翻攝自Meike Online Sto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