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升上國二才第一次見面 生母討扶養費:我給過他20萬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汪姓女子與周姓前夫育有一子,但兩人在孩子2歲半時分居,她直到離婚都沒有前去探望,如今61歲的她罹患思覺失調症,負責照顧她的年邁雙親也相繼去世,這才回頭要求34歲的兒子給付扶養費。不過,周男認為,自己從小就是由父親、繼母養大,直到升上國中二年級才見到生母,兩人互動疏遠到根本不像是母子,於是希望法官免除扶養義務。

汪女與前夫離婚後回到家中與雙親居住,但父親與母親如今都已經去世,她只好搬去和獨居的妹妹同住,無奈對方長期失業也沒有多餘的金錢能支付治療思覺斯失調症的醫藥費,就連維持生活都有困難,這才想起來自己和前夫還有一名兒子,於是反過來希望兒子每月給付1萬元的扶養費。

▲親子,家庭,教育,責備,孩子,兒少,叛逆,逼迫。(圖/視覺中國)

▲周男曾在春節期間依約到生母家拜訪,結果卻遭到冷淡對待。(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汪女主張,兒子小時候因為欠缺生活費,她還給過20萬元支援,離婚之後也有依照約定前往探視,但前夫後來搬家沒有告知地址,她自己想辦法找到新的住處卻無法入內與兒子相聚。

不過,汪女的兒子周男(34歲)反駁,父母在他2歲半時分居,那時候他是由父親、祖父母扶養,接著父親與潘姓繼母再婚,一家人也過得很和樂,而這段時間他沒有任何生母來探望自己的印象,「我記得大約是國中的時候才第一次見面,那時候我就覺得她的言談異於常人。1999年的春節我依約到生母家拜訪,她的家人卻對我很冷淡,還惡言指責。」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在周男的印象中,他是在國中二年級才第一次與生母見面。

周男的父親也出庭證稱,前妻確實是直到孩子升上國二才來探望,「兒子一直都知道住在一起的『媽媽』是繼母,身分證上也有記載生母是誰,我從來沒有阻止他們相聚。她(汪女)從那時候開始就會寄信或錢過來,但我都把錢退回去,有一次她居然寄來空的藥盒、女性內衣褲以及零食等物品,那時候我們就覺得她的精神狀況可能出問題了。」

對此,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汪女與前夫離婚後,和兒子的互動也變得疏遠,確實沒有善盡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因此依據《民法》第1118條之1第2項裁准免除周男的扶養義務,同時駁回汪女的訴求。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