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坐墊反轉!他笑虧陰謀論「卻學到一課」 網驚:長知識

▲YouBike坐墊反轉,他笑虧陰謀論卻學到一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坐墊被反轉,代表該單車故障或有問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地方都設有YouBike,騎自行車代步儼然成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一名網友昨日經過租借站時,瞥見單車座椅被反轉,不禁笑虧「是得罪到誰?」po文掀起熱議,內行人紛紛解答,這是報修程序;有趣的是,大票網友承認自己也不知情,直呼「長知識了」、「趁機學到一課」。

網友昨日在「爆廢公社」分享照片,只見這台YouBike輪胎沒氣,坐墊也被翻轉過來,讓他忍不住虧,「我想不透,這兩台YouBike有得罪到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常在騎YouBike的民眾來說,這一幕並非惡作劇,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而貼文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直說「是提醒人家不要租」、「你不知道遇故障壞掉的車子,就要把椅子反轉嗎」「椅子反過來代表車子有問題,相關人員看到會牽去修理」

▲▼YouBike微笑單車,UBike,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圖/記者季相儒攝)

▲YouBike微笑單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起初,原po被狂笑「明顯沒在騎」,沒想到有不少人和他一樣,第一次聽說這事,紛紛大嘆「我承認我也不知道耶,但今天學到知識了」、「長知識,不是人人住的地方都有腳踏車可以租騎」、「上了一課,謝謝版主的po文」、「能不能不要再說這是常識?像我沒租用過,所在地區也沒有可以租用的,根本不知道啊」、「鄉下人不知道」。

事實上,YouBike粉絲團之前就曾宣導過相關訊息,提醒民眾租用前務必先檢查胎壓、煞車等功能,若有異狀請將坐墊反轉標記,或撥打市民熱線1999通報,除了能提醒下一位使用者,也方便維修人員找到故障車輛。

▼YouBike在粉專提醒使用民眾。(圖/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

YouBike使用方式。(圖/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