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臭口水!貴賓狗痛到雞肉乾吃不完 80歲嬤學「幫狗刷牙」

▲▼流臭口水!貴賓狗痛到雞肉乾吃不完 80歲嬤學「幫狗刷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錢錢進行麻醉洗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寵物的口腔清潔許是多飼主最常遺忘的部分,導致毛孩很容易有口臭,甚至患有牙周病。一名80多歲的飼主盧郁秀日前發現家裡的狗寶貝「錢錢」突然流臭口水,而且食慾變差,連最愛得雞肉乾都吃不完,直到帶去就醫才發現,狗狗牙結石嚴重累積,動保處獸醫也教奶奶如何幫狗刷牙。

貴賓犬錢錢一向健康活潑且食慾良好,最近卻食慾變差、流臭口水,甚至連最愛的雞肉乾都吃不完,錢奶奶(盧郁秀)也為了此事擔心吃不下睡不著而血壓飆高。經獸醫診斷,錢錢是口腔內牙齦發炎,加上多年未洗牙而牙結石嚴重累積,造成疼痛影響食慾,洗牙之後才恢復食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臭口水!貴賓狗痛到雞肉乾吃不完 80歲嬤學「幫狗刷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牙齒上累積結石讓狗狗疼痛,導致食慾不振。

高齡80多歲的錢奶奶非常喜愛小動物,一直都有飼養寵物習慣,對待錢錢就像照顧孫子一樣疼愛,平日除了餵食狗飼料外也會給餐桌食物,因此造成食物殘渣容易累積,產生牙結石及牙齦發炎使錢錢食慾下降。在獸醫的教導下,她準備寵物牙刷及牙膏要每天幫錢錢刷牙,「希望和錢錢比賽誰比較長壽?誰比較健康?」

▲▼流臭口水!貴賓狗痛到雞肉乾吃不完 80歲嬤學「幫狗刷牙」。(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錢錢和飼主盧郁秀。

寵物長期被人類飼養,吃的是飼料或人的食物,早已失去野生動物獵食生肉的習慣,因此無法藉由生肉、皮骨清潔牙齒,所以牙結石牙周病發生很普遍,需要主人幫忙刷牙及清潔口腔。平時養成刷牙習慣、給予潔牙骨或餵飼潔牙處方飼料,都是簡易保健毛寶貝口腔方式。

若發現寵物出現口臭流口水等現象,可能已有牙結石產生、牙齦發炎或牙周病,則須尋求獸醫專業醫療麻醉洗牙,早期治療都能使寵物恢復潔白正常牙齒。嚴重牙結石會造成牙齦發炎及牙齒鬆動,而牙周病也會引起細菌性菌血症及增加心臟發炎機會。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刷牙牙結石洗牙貴賓狗阿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