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母3個月過世2次?上兵造假訃聞 騙到長官4次請20天喪假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上兵為了休假造假訃聞。示意圖,與本案事件人物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一名在南部服役的李姓上兵2016年間,竟然為了休假外出,3個月內連續造假曾祖母和祖父母等3人過世的訃聞,成功向長官請了20天假期,不過遭到上級發現,曾祖母居然在3個月內死了2次,事實是3年前就已經過世,因此揭發,橋頭地院依法判刑8個月,並易科罰金24萬元,軍方也已經將其列為不適任汰除。

據《聯合報》報導,23歲的李姓上兵2016年4月間先是以曾祖母過世的訃聞,向長官請得5天的喪假,6月間又提出祖父過世的訃聞,7月3日又假造祖母過世、7月24日又再假造曾祖母過世的訃聞,4次都騙過長官,獲得20天的喪假外出,不過上級的人事單位發覺不對勁,調查後發現他的曾祖母早在3年前就已經過世,祖父母則是還在人世。

上級單位查核假單更發現,李姓上兵疑似為了規避被查,2次都將曾祖母的名字寫錯,調查後移送,並依照偽造文書起訴。橋頭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他假藉曾祖母和祖父母過世,來請喪假屬實,考量坦承犯行且沒有前科,因此判刑8個月,可易科罰金4萬元,而軍方也在事後將其汰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